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料信义光能短期受惠光伏产品市场价格急升 目标价升至11港元

日期:2020-08-04    来源:财华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4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中泰国际 光伏玻璃

中泰国际发布报告,信义光能昨日公布优于中泰国际预期的2020年中期业绩。由于光伏玻璃业务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7.3%上升11.6个百分点至38.9%,信义光能上半年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7.6%至港币14.1亿,相等于中泰国际全年预测的45.3%,高于去年同期的39.4%实际比率。毛利率增长的原因包括(一)平均销售单价同比上升3-5%;(二)原材料能源成本下降;(三)产能效率改善;(四)2.0mm及2.5mm薄玻璃销售贡献增加。中期业绩反映肺炎疫情对信义光能的影响少于中泰国际早前的估计。

受到保利协鑫能源的新疆厂房上月发生意外事故而导致矽料生产暂停影响,中国多晶矽供应近日紧张,光伏产品市场价格跟随急升。按人民币计算,上周三(7月29日)多晶矽片及光伏玻璃平均价格按周分别上升17.4%及8.3%。虽然相关影响只是暂时性,信义光能作为中国光伏玻璃主要生产商,也可短期受惠。

信义光能在肺炎疫情下持续扩容,其两条位于广西省北海市的日产能1,000吨超白光伏原片玻璃生产线分别已于6月及将于本月投产。另外四条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的1,000吨生产线则将于2021年投产。按熔化量计算,信义光能目标2020和2021年光伏玻璃产能分别同比增长24.8%及37.0%至312万吨及427万吨。

考虑到中期业绩和上述短期及长期因素,中泰国际分别提升2020及2021年股东净利润预测5.7%及12.7%,并加入2022年预测和降低风险溢价假设。中泰国际相应地将由贴现现金流(DCF)分析推算的目标价由7.05港元上调56.0%至11.00港元,这对应20.6倍2021年市盈率和31.4%上升空间。中泰国际将评级由「增持」上调至「买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