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海外市场周报精要(8月03日)

日期:2020-08-04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光伏 光伏市场 光伏日报

1、印度太阳能有限公司(SECI)延长了7.5千兆瓦并网太阳能项目的投标截止日期,该项目计划在莱和卡吉尔地区开发。修改后的截止日期现在是2020年12月2日。该标书最初于2019年1月发布。根据选择请求(RfS),总容量为7.5千兆瓦,分为三个包,每个包2.5千兆瓦。工作范围包括开发太阳能项目,建立电力传输和疏散基础设施,直至交付点。

2、德国能源巨头RWE公司在与竞争对手易昂公司结束可再生能源主题资产交换一个月后,同意从诺德克斯公司购买一条2.7千兆瓦的陆上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开发管道。该公司已选择RWE作为独家投标人,收购一个项目开发平台,该平台在法国拥有1.9千兆瓦的项目,在西班牙、瑞典和波兰拥有更多资产。协议购买价格为4.025亿欧元(4.73亿美元)。

3、瑞士太阳能光伏面板初创公司Insolight已完成A轮融资,筹集了500万瑞士法郎(547万美元),以实现其生产和销售模块的计划。2019年9月,欧盟(EU)批准向Insolight的Hiperion项目提供1060万欧元的赠款,以建立试点装配线(请参阅欧盟批准的1060万欧元的Hiperion项目)。

4、Panasonic 30日股盘后发布新闻稿宣布,决定解除与GS Solar所签订的太阳能电池业务合作契约,旗下位于马来西亚的太阳能电池工厂将不卖给GS Solar,主因GS Solar未能在契约所规定的期限内满足双方开始进行合作所需完成的要件,且针对GS Solar的违约行为,今后Panasonic将采取法律手段。

5、丹麦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欧洲能源公司表示,它已同意将丹麦一个50兆瓦的太阳能公园出售给德国投资管理公司LHI集团。欧洲能源公司的新闻声明中没有透露这笔交易的价值。该协议涵盖了汉斯索尔姆佩太阳能农场的销售,开发商称这是丹麦第一个配备双面光伏组件的太阳能农场。

6、澳大利亚工党的澳大利亚首都地区(ACT)分支机构将为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家用电池存储和热水热泵提供零息贷款。ACT工党表示,1.5亿澳元(1.068亿美元)的承诺将创造并保护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数百个工作岗位。该政策将提供2,000澳元(1,424美元)至15,000澳元(10,679美元)之间的无息贷款,以帮助支付安装的前期费用。

7、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正在考虑向国有的阿尔巴尼亚公用事业公司Korporata Elektroenergjetike Shqiptare贷款950万欧元,用于在Vau iDejës附近的Drin河水库建设一座12.9 MW浮动式光伏电站,在阿尔巴尼亚西北部的什科德县。自2018年12月以来,计划投资1390万欧元的工厂,这将是西巴尔干地区最大的浮动项目。

8、东京燃气美国公司宣布从独立的太阳能开发公司Hecate Energy手中收购了美国500MW AC / 631MW DC Aktina Solar项目。两家公司均未透露交易的财务细节。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中期将德克萨斯州沃顿县的太阳能设施分多个阶段上线。奠基仪式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举行。Tokyo Gas拥有Tokyo Gas America,它希望在8月5日完成交易。

9、澳大利亚的屋顶太阳能市场克服了由Covid-19造成的破坏,在7月份创下了新的安装记录,使澳大利亚的屋顶太阳能安装总量超过250万。根据Sunwiz所做的分析,屋顶太阳能系统的增长速度持续达到创纪录的速度,仅在7月月份就安装了275MW的小规模屋顶太阳能容量(100kW以下),新州创下了新的记录,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

10、2020年第二季度,印度太阳能进口下降了83%,总额为6900万美元(51.5亿卢比),而去年同期为3.99亿美元(297亿卢比)。与上一季度相比,印度太阳能进口在2020年第二季度下降了54%,而在2020年第一季度为1.505亿美元(约合112亿卢比)。进口放缓主要是由于COVID爆发导致的封锁。随着劳动力短缺的持续,该项目的开发活动在该国许多地方停滞不前。太阳能出口也下降了31%,在2020年第二季度达到2400万美元(约合18亿卢比),而去年同期为3380万美元(约合23亿卢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