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因电力拥堵,澳大利亚1GW太阳能项目发电量或被削减至零

日期:2020-08-0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站 光伏发电 太阳能项目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的九个太阳能项目被告知,由于该州的电力系统强度问题,它们的产能或会被削减至零。

在本周一发布的一则市场通知中,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出了这一警告。此前,今年早些时候也发布了类似通知,受到影响的是另外三家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目前,昆士兰州北部共计约有1GW太阳能项目受到缩减威胁。

最近受到影响的太阳能电站为Clare、Collinsville、Daydream、Hamilton、Hayman、Kidston、Ross River、Rugby Run和Whitsunday电站。

据昆士兰州输电网络运营商Powerlink发布的消息,最近几周,昆士兰州中部地区电站的发电水平低于以往。

"针对这种情况,在与AMEO协商后,Powerlink模拟了一系列新的系统强度情况,"一名Powerlink发言人表示, "这些方案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昆士兰州北部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输出,同时确保昆士兰州电力系统的稳定性。"

这9个太阳能电站的输出限制与其他水电和煤电设施的运行有关。AEMO的新组合方案显示,9个太阳能电站将可以输出80%-100%的发电,但如果不符合这些组合方案的要求,那么就会被降为零。

此外,这些新组合方案中的每一个都会导致其他三个可再生能源项目(Haughton和Sun metals太阳能电站以及Mt Emerald风电站)的零输出。3月,AEMO警告说,同样由于系统强度问题,在某些条件下,这三个电站的输出将降为零。

可再生能源电厂面临的 "关键问题”

系统强度代表的是在正常情况下,电力系统保持稳定以及在系统被干扰后,恢复到稳定状态的能力。

昆士兰州并不是澳大利亚唯一受到这一挑战困扰的州。在位于横跨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West Murray区的5个太阳能电站中,由于电网拥堵问题,截至今年4月,在7个月的时间里,这些电站都被限制在350MW总容量的一半范围内。

AEMO与电网运营商Powercor、Transgrid、澳大利亚清洁能源委员会以及所有5个太阳能电站的逆变器制造商SMA合作,调整了逆变器设置以解决电压问题。此后,AEMO取消了约束条件。AEMO表示,这一问题的解决得益于 "整个能源行业前所未有的透明度和协作"。

昆士兰州的太阳能运营商希望获得类似的承诺以找到在昆士兰州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4月份,昆士兰州取得了一些进展,AEMO正式宣布昆士兰州北部的系统强度不足,这一问题此前阻止了一些可再生能源发电厂输出全部发电。

当时,清洁能源委员会首席执行官Kane Thornton表示,“宣布存在缺口代表着向缓解问题的方向迈出了一步,但他警告称,系统强度问题 "使该地区的规划和投资变得更加困难、更不可能实现。

必须迅速解决这个问题以确保这些电站能够满负荷发电,将更多低成本发电推向市场,"

此后,Powerlink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获得了用于探索系统强度管理、支持可再生能源融入电网的现有方案的资金,这些方案包括安装同步冷凝器、改变逆变器设置及加强输电基础设施。

Powerlink还在研究将电网级电池一类的新兴储能技术用于太阳能电站或风电站、为系统强度提供支持的可能性。该研究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完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