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贵州关岭:太阳能怎么发电?光伏产业如何“照亮”增收路?

日期:2020-08-03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3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关岭结合自身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利用贫困地区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全县五个光伏项目持续加快进度,目前并网发电工作已接近尾声,收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在关岭自治县岗乌卓阳农业光伏电站,4000余亩光伏项目依山而建,附着在山体表面。光伏板下机器声此起彼伏,务工群众协同配合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地进行机器安装和线路铺设等工作。

关岭自治县岗乌卓阳农业光伏电站项目现场负责人 孙在成

我们的项目从施工到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有200多号施工队员在加班加点地工作,现在我们通过抢工期已经完成进度的百分之八十,从集结设备进场,平常我们用了四十台挖机,再加上人员的配合,我们现在完成的工作量是铺道加基础浇筑全部完成。我们预计到月底完成全部工作量,达到发电要求。

如今产业发展蹄疾步稳,群众务工增收有望。然而在几年前,这里植被稀少、石多土薄,石漠化程度极其严重,许多村民只能外出务工。随着光伏项目的开工建设,这片土地再次火热了起来。每天务工群众遍布山间,分工有序,当地村民罗英就在其中,曾经外出务工,年头岁尾才返乡一次,更无时间照顾家中老人和小孩。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就业,实现增收。

关岭自治县岗乌镇纳磨村村民 罗英

我们今年出去打工不到,光伏一建设我们就来光伏这里做,一天九个小时,一天做一百多块钱,能补贴家用。

截止2019年年度,全县共5个光伏项目总装机59万千瓦,全部并网发电后,依然提供大量的用工需求,主要从事设备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的工作,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就业需求。

关岭自治县岗乌卓阳农业光伏电站上航运维经理 徐德鹏

咱们这个施工期预计平均每天当地的务工人员大概使用1500余人,高峰期在3000人左右,咱们现在处于建设期,基本建完的状态,建完以后现在我们每天的发电量大概高峰期的时候能到40万千瓦时,如果整体建完电量预计是在60万千瓦时左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