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日本新能源与产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开发44个关于日本未来太阳能技术发展的主题

日期:2020-08-03    来源:PV JAPAN BRIDG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光伏 海外光伏 太阳能发电

7月30日,新能源与产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将建立一个与光伏发电相关的新市场,并开发先进的稳定电源技术,其目标是可再生能源成为未来主要的电力来源。它宣布已针对旨在开发通用基本技术的新项目采用了44个技术开发主题。

事业名称为“用于使光伏发电的主力电源化的技术开发”。项目期限为2020年至2024年。该项目包括三个研发项目。每个研发项目的开发领域和采用的主要技术开发主题如下。

第一,创造太阳能发电的新市场的技术开发   

(1)薄膜型超轻型太阳能电池的开发(用于有重量限制的屋顶)

我们将开发一种重量轻的模块,该模块甚至可以安装在由于重量限制而难以使用现有太阳能电池模块安装的屋顶上。

选择了出光兴产的“适用于各种基板的轻量级CIS太阳能电池制造元件技术的发展”和京都大学的“高自由度设计薄膜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基础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2)壁挂式太阳能发电系统技术发展

假设将其应用于建筑物的墙壁表面,我们将开发一种经济效率,耐用性和设计更高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花王采用了13个技术开发主题,例如“开发用于建筑墙壁开口的透明太阳能电池/使用湿法工艺开发中带太阳能电池”。Kaneka采纳了两个建议:“同时实现ZEB用量相同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演示”和“壁挂式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效率提高和长寿命的技术改进”。

(3)便携式太阳能电池的研究与开发

在2050年,将开发一种技术,旨在通过跟随车辆的形状来实现高效率和低成本,从而将其广泛安装在普通电动汽车中。

丰田学园/丰田工业大学,夏普,出光兴产等提出了九个技术开发主题。

第二,使太阳能能够长期稳定供电的技术的开发

(1)技术开发,确保安全性和可靠性

制定基于坡度,基于农场和基于水上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准则,以防止发生事故。还将开发可应用于小型发电设备(小于或等于50 kW)的可靠性评估/恢复技术。

(2)太阳能电池组件分离与材料回收技术的发展

建立了低成本分解处理技术和有价值的材料回收率提高技术,用于大规模处置太阳能电池模块。特别是,将展示一种回收玻璃的低成本分离技术,该技术约占废物的60%。

采用了Solar Frontier的“化学硅和CIS太阳能电池组件低环境负荷材料回收技术示范”和Tokuyama的“低温热解法开发太阳能电池组件回收技术”。

(3)检查有助于缓解系统影响的技术问题

将开发控制光伏发电输出,提高发电量和需求预测的技术,构建能够实现供需平衡的集成供求系统,并为供需波动建立调整能力。

TEPCO能源合作伙伴和NEC联合提出了“利用多点之间的自委托方式实现供需一体化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基本设计”等案例。

第三,先进的通用平台技术开发

(1)新型太阳能电池高精度性能评估技术的发展

已经开发了一种测量技术,可以正确地评估新太阳能电池(钙钛矿,鞣革等)的输出性能,并且已经开发了可用于开发的参考太阳能电池和校准技术,并评估了性能,可靠性和稳定性。

(2)开发用于短期发电量预测的太阳辐射量预测技术

将开发一种技术来预测距目前约数小时的约1公里见方的太阳辐射量,并对其进行评估。另外,将研究技术发展预测从现在到第二天和第二天的太阳辐射量的可能性。采用了日本气象协会的“太阳辐射的短期预测研究与开发”和东京理科大学的“发电预测与评估技术的研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