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内光伏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四季度有望迎来装机高潮

日期:2020-07-31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31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7月22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0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表示,上半年整体经济形势不好,但光伏业表现不错。

展望下半年,在竞价、平价、户用等项目的多方驱动下,国内光伏市场将实现恢复性增长,并有望在今年四季度迎来装机高潮。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示,光伏制造端各环节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上半年,国内多晶硅产量20.5万吨,同比增加32.3%。硅片产量为75 吉瓦,同比增长19%,其中八成产量为单晶硅片。组件产量为53.3吉瓦,同比增长13.4%,组件功率攀升至600 瓦。电池片产量达59 吉瓦,同比增长15.7%。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共有六家企业投产异质结电池,总产能约达10 吉瓦。

据悉,异质结(HIT/HDT)是N型电池的技术路线之一,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的独特构成,使其综合了晶硅电池与薄膜电池的优势,是高转换效率光伏电池的热点方向之一。

光伏协会指出,今年是光伏行业走向平价最为关键的一年,也将是技术创新异常活跃、产业链各环节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一年。

在出口方面,1至5月中国光伏产品出口额约78.7亿美元,同比下降10.1%。其中,硅片、电池片出口额同比增长。组件出口则出现下降,出口额为65亿美元,同比下降12.8%;出口量为27.7吉瓦,同比下降1.8%。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