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全年预计减免电费1126亿元!国网+南网持续降低用户用电成本

日期:2020-07-31    来源:国资小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31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工商业电价 供电公司

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和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截至6月30日,分别累计为用户减少用电成本450亿元、92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电网上半年为用户降低用电成本450亿元!

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累计降低客户用电成本450亿元。其中,减免大工业企业电费211亿元、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110亿元,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减免电费129亿元。

电费红包到手 用户纷纷点赞

很多企业客户都表示,电费红包切实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为复工复产添动力,不仅能促进正向循环,对稳定市场也有重大意义。

对生产重点防疫物资的企业,稳定的电力供应、优惠的电费政策,让他们能够放心开足马力。

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北省防疫指挥部定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截至6月30日,该公司享受基本电费减免和5%的电价优惠,累计减免电费61万元。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亚洲规模最大的研发、生产红外热成像整机、综合光电系统等红外设备的产业基地,生产线涉及芯片制造,对电能质量要求较高。疫情期间,红外测温设备需求紧缺,武汉高德红外公司一直满负荷运转,湖北武汉东新供电公司先后5次上门服务。截至6月30日,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享受电价政策优惠34.18万元,预计全年累计减免电费70.21万元。

在蔬菜之乡山东寿光,电费减免政策为忙活了一年的农产品加工小企业主们送来及时雨。

“现在胡萝卜出口受到影响,只能在仓库冷藏。最大的成本就是电费了。感谢供电公司对我们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的帮助。落实优惠电价政策后,1度电能节省1毛多,一天就能节省400元,到6月底节省电费5万元。这对我们小企业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资金。如果经营困难,还可以缓交电费,真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啊!”寿光市中隆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裴九文对前来走访的寿光市供电公司化龙供电所员工一再表示感谢。据统计,仅寿光市化龙镇就有近40余家胡萝卜生产加工企业,实施优惠电价政策后预计能为这些企业减免30余万元电费。

“今年上半年,我们一汽集团大约减免了2500多万的电费。”7月27日,吉林长春供电公司在走访一汽集团动能分公司时,一汽集团动能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大伟对供电公司表达了谢意,“对于我们一汽集团来说,这项政策对我们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起到了很大帮助!”

在北京,针对大型商场缓交疫情期间电费举措被推广。响应北京市相关政策,在北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对60户大型商场实施延迟至一级响应结束日后60日内交纳电费,免收疫情期间缓交电费滞纳金的措施。

北京喜隆多购物中心是一家民营企业,是石景山区地标性的大型购物中心,由于种种原因,一直使用的是转供电,电费价格高,供电可靠性低。疫情发生后,商场实体经济经营雪上加霜。

为了把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传导至终端电力客户,石景山供电公司配合当地政府部门,梳理了使用转供电的企业,为喜隆多量身定制用电改造方案,提供易落地的优质服务,为客户减少一次性改造投资300多万元,施工周期缩减30天以上。同时,客户可享受电费减免政策红利,每年预计将节省电费近1000万元。北京市政协委员、喜隆多董事长刘东晖,把这件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汇报给了北京市政协。供电公司的做法获得广泛好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