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产能占全球97%!中国光伏业“大丰收”,美国同行项目却被迫延迟

日期:2020-07-3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吕佳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30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的强势复苏,我国光伏产业迎来“大丰收”。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最新数据,今年前6个月,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新增规模为11.5吉瓦(1吉瓦折合为100万千瓦)。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冶指出,预计我国光伏市场下半年发展势头依旧良好,全年的装机容量新增规模有望达到40-43吉瓦。

此外,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国光伏行业已经走出国门,基本奠定了全球领先的地位。据观察者网7月28日报道,在光伏上游的硅片供应方面上,全球前10大供应商都来自中国,中企的硅片产能占据全球的97.4%。而在光伏逆变器方面,华为也打破了外企十几年的垄断,连续5年成为全球销售冠军。

中国光伏技术的不断突破,也促进了光伏产业的出口。据中国能源报7月29日报道,今年前5个月,中国光伏组建产品累计出口总量高达27.7吉瓦,创汇约78.7亿元。环球网7月16日也指出,7月底,中国电建和上海电建两大中企联手承建的阿根廷最大光伏电站即将并网送电,建成后可满足10万户阿根廷家庭的用电需求。

在中国光伏行业不断传来好消息之际,美国的同行们却在“叫苦不迭”。据中国能源部7月30日报道,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日前透露,由于电网公司拖延审批程序,美国光伏运营商们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面临并网难题。

据悉,去年美国相关部门为简化审批程序而发布了审批新要求,但奇怪的是,新规定推行后,电网公司审批程序反而更慢了,有的项目审批甚至被拖延了一年。据美国光伏企业Novel Energy Solutions透露,该公司去年提交了40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但截至目前,仅有5个项目获得审批,这或将阻碍美国光伏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