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台湾地区逆变器厂商Top10出炉

日期:2020-07-30    来源:TrendForce集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30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产业 阳光电源 艾斯玛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绿能研究处调查指出,2020年台湾地区经济部能源局订下年度目标量2.2GW,但目前市场下游的系统安装进度大幅落后,一月至五月安装量仅增410MW;加上日前农委会修法对光伏产业造成冲击,若今年要达到2.2GW目标安装量将有难度。

然而,2020上半年不论光伏组件或逆变器整体出货量接近1GW,再度创下新高。

TrendForce集邦咨询分析师陈君盈表示,逆变器于2020上半年则出现明显的洗牌效应,阳光电源(Sungrow)与逆变器巨头艾斯玛(SMA)因分别取得中、南部大型项目订单,纷纷进入逆变器排行前五名;优化器大厂所乐(SolarEdge)表现依旧亮眼,连续三年排名稳定;KACO于2019年被西门子收购后挟带通路优势,继2017年后再次重回排行榜前十。

2020上半年光伏组件出货量近1GW,茂迪首度进入排行榜前五

出货量创新高归因于年初时各厂商必须交付前一年度递延的订单,加上2020下半年部分大型项目赶着并网,要求厂商提前出货,因此上半年才会达到近1GW的出货量。观察2020上半年光伏组件出货情况,台湾地区三大厂的态势已经形成,分别为联合再生能源(URE)、元晶(TSEC)、友达(AUO);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茂迪首次进入排行榜前五名,估计其原因为拿下开发商大型订单。

2020下半年大型项目仍为决定光伏组件与逆变器厂商排名的关键,尽管台湾地区经济部能源局有信心在年底达标,但观察六月至年底的状况,距离2.2GW目标容量仍不足1800MW,平均每月须增加250MW才能达标,实属不易;加上农委会修法对太阳光电项目从严审查。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若第三季整体安装动能未明显拉升,则预估2020年新增安装量将会与2019年相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