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美畅股份今日启动招股程序,拟23亿投建金刚石线等项目

日期:2020-07-28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28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畅股份 光伏企业 光伏硅片

美畅股份7月27日披露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公司今日正式启动发行程序。

招股书披露,美畅股份拟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4001万股,拟募资金额23.36亿元,主要投资于美畅产业园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高效金刚石线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

据公告显示,本次募投的高效金刚线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7.1亿元,预计建设期为24个月,将通过租赁生产车间及仓库,购置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检验设备及环保设施等,新增高效金刚石线年生产能力 1,500 万公里。

美畅股份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从事电镀金刚石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市场份额领先的金刚石线生产企业。公司于2018年9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金刚石线技术源于日本,早期主要用于切割蓝宝石等硬脆材料,2013年开始国内部分光伏企业开始研发用于硅片的金刚石线切割工艺,金刚石线开始批量应用于光伏领域。但早期由于日本的金刚石线价格较贵,且产能相对有限,金刚石线在国内光伏行业并未得到大规模应用。

据了解,美畅股份创始技术团队于2010年开始投入金刚石线研发,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持续积累,美畅股份创始技术团队独创的“单机六线”生产技术及完全自主研发且拥有知识产权的生产设备,加速实现了金刚石线的国产替代,加快推动了金刚石线在光伏领域的应用,光伏硅片的生产成本也由此大幅降低,助推光伏行业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得到了快速发展。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美畅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42亿元、21.59亿元和11.93亿元,实现净利润6.78亿元、10.24亿元和4.08亿元。2018年和2019年,公司金刚石线销量分别达到1743.66万公里和1830.06万公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