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股份荣列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较去年上升42位

日期:2020-07-28    来源:通威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2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财富500强 绿色能源

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通威荣列榜单,再次获得具有国际公信力的权威认可。

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0.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1%;净利润达到了4.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超16%。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去年中国GDP突破99万亿元,这意味着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仍然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通威股份以375.55亿元营收荣列榜单第262位,较去年上升42位。

通威荣列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

经过38年稳健发展,通威已成为以农业、光伏新能源产业为双主业的跨国集团公司,现已形成超过1000万吨的饲料产能,是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连续20余年全国领先。在新能源产业方面,通威已形成8万吨高纯晶硅产能,市场占有率达到20%;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突破20GW,产能规模、出货量连续三年全球领先,市场占有率达到10%-12%;终端“渔光一体”电站并网规模超过1.5GW,占到国内水面光伏电站市场份额的10%以上。

此次荣列《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得益于通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的前瞻性战略布局、以及产业持续稳健的快速发展,再次彰显了公司的强劲发展势头。今年以来,通威接连启动了通威太阳能金堂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永祥乐山高纯晶硅二期项目等多个重大新能源智能制造项目,打造高纯硅料世界龙头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电池片的世界龙头地位,市值成功突破千亿元。未来,通威将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农业、绿色能源“双绿色”发展道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能力,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通威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