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7月27日】

日期:2020-07-27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27
2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光伏组件 太阳能发电项目 隆基

2020年7月27日,光伏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①  1.2GW!中国能建发布2020-2021年度光伏组件集中采购招标公告

②  2020年上半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1150万千瓦

③  跃升80位!隆基位列《财富》中国500强第300位!

④  北控清洁能源向国投电力售两大太阳能发电项目

⑤  2021年下半年环晟光伏组件产能预计可达15GW

⑥  欧盟对中国光伏玻璃征收17.5%~75.4%反倾销税!

⑦  印度MNRE发布最新并网屋顶太阳能项目基准成本

⑧  632亿美元!2020年晶片制造设备支出将创新高,明年可达700亿

国内头条

1、1.2GW!中国能建发布2020-2021年度光伏组件集中采购招标公告

7月24日,中国能建电子采购平台发布了关于2020-2021年度光伏组件集中采购招标公告。根据公告显示,本次招标为框架协议招标,预估总采购数量为1200MW,项目划分如下标段:单晶硅单玻光伏组件250MW;单晶硅双玻光伏组件900MW;多晶硅光伏组件50MW。潜在投标人可以对某一标段或全部标段进行投标,兼投兼中。

2、2020年上半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1150万千瓦

记者从“光伏行业2020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1150万千瓦,同比增加0.88%,其中集中式707万千瓦、分布式443万千瓦。截至2020年6月30日,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已达21580万千瓦。

3、跃升80位!隆基位列《财富》中国500强第300位!

今天,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发布。隆基股份以营收328.97亿元位列第300位,较去年快速跃升80位,领军光伏行业。隆基股份自成立以来,通过合理的战略布局和持续的研发投入,推动产品不断更新,夯实品牌在行业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4、北控清洁能源向国投电力售两大太阳能发电项目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公布,向上交所上市公司国投电力出售两家从事太阳能发电公司响水恒能及响水永能,代价合共5.38亿元。北控清洁能源集团以4.38亿元出售响水恒能,响水恒能于江苏省盐城市拥有100兆瓦光伏发电站;另外,以1亿元出售响水永能。

5、2021年下半年环晟光伏组件产能预计可达15GW

作为中环股份的控股子公司,环晟光伏正在积极扩产,预计到明年下半年,环晟光伏组件产能将达到15GW,并有可能在2023年扩张至20GW。环晟光伏成立于2015年8月,由东方电气集团、中环股份、Sunpower三家发起成立。东方电气持股40%、中环股份持股37%、supower公司持股20%,另有环晟光伏所在地的宜兴创业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3%。

海外头条

6、欧盟对中国光伏玻璃征收17.5%~75.4%反倾销税!

2020年7月23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的太阳能玻璃(Solar Glass)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决定继续对涉案产品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

7、印度MNRE发布最新并网屋顶太阳能项目基准成本

近日,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发布了2020-21财年并网屋顶太阳能项目的基准成本。基准成本将适用于2020年7月31日后取得许可书(LOA)的项目或拟聘用的供应商。基准成本包括太阳能组件,逆变器,土建,安装,调试,运输和五年的全面维护等项目总成本;不包括净计量成本和备用电池成本。

8、632亿美元!2020年晶片制造设备支出将创新高,明年可达700亿

日前,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了年中整体OEM半导体设备预测报告,预估2020年全球原始设备製造商(OEM)之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总额相较2019年的596亿美元将增长6%,来到632亿美元,2021年营收更将呈现两位数强势成长,创下700亿美元的历史纪录。

今日微语

自己不能胜任的事情,切莫轻易答应别人,一旦答应了别人,就必须实践自己的诺言。——华盛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