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电费补贴结算超百亿

日期:2020-07-27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27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光伏 国网光伏云网

7月17日,国网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云平台——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累积结算分布式光伏电费补贴金额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0.2亿元。

据了解,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是国家电网公司通过系统内外能源、业务、数据的高效融合和服务快速响应,打造的“科技+金融+服务”创新服务平台,旨在构建多元联动分布式光伏服务生态圈。

近年来,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创新尝试电费辅助支付,向分布式光伏电站业主提供了“电费补贴结算”服务。该服务通过打通电网内外部结算服务渠道,实现平台线上批量清分结算,直接将电费补贴打入用户绑定的银行卡内,完成清分结算到户。

“以往财务人员需要操作上万次才能完成的结算支付工作,在‘电e宝’App中的‘光e宝’板块,点击几下就可轻松完成,大幅缩短了电费补贴结算周期,确保了用户收益准时发放”,国网电商公司光伏云网负责人谢祥颖表示。

通过“电费补贴结算”服务,光伏云网大大提高了电费补贴结算效率,用户只需在线签约,便可实现上网电费及补贴线上结算,有效缓解了用户现金流压力。此外,国网光伏云网同时为光伏电站提供设计咨询、建站并网、电费结算、运行监测、智能运维等系列服务,实现横向聚合设备、人力、数据资源,纵向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线上服务。

目前,国网光伏云网已在天津、山东等14省市全面推广,在北京、山西、安徽、四川、宁夏开展试点应用,累计签约107万户,占我国分布式光伏总用户数量的66.5%。

下一步,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将不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以电费补贴结算为基础,聚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电网企业、设备厂商、电站业主、运维企业及金融机构等资源,面向全产业链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助力分布式光伏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