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西北电力设计院中标尚义塔式5万千瓦 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勘察设计

日期:2020-07-23    来源:西北电力设计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23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发电项目 光热电站 光热项目

7月中旬,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收到张家口达华太阳能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中标尚义塔式5万千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勘察设计。

项目简介

尚义塔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是国家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之一,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大营盘乡蒙古营村东北,建设规模为1台5万千瓦单塔单镜场塔式熔盐太阳能热发电站,1套储热和蒸汽发生系统,1套高温超高压再热纯凝汽轮发电机系统以及其他辅助设施。项目计划于2020年7月开工,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并网发电。

截至目前,西北院在国家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中,承担了7个项目的勘察设计或EPC总承包工作,项目类型涵盖了塔式、槽式和线性菲涅尔式主流技术路线。

代表性光热电站:

塔式

中控德令哈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

我国完全自主化开发的光热电站

哈密50MW塔式光热示范项目

西北院投资的第一个光热项目

槽式

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示范项目

我国首座大型商业化槽式光热电站

线性菲涅尔式

兰州大成敦煌50MW线性菲涅尔式光热项目

我国首座并网的线性菲涅尔式光热电站

此次中标,是对西北院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技术能力的充分认可,进一步扩大并巩固了西北院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优势地位,同时也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