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效率达85.1%!研究人员打造新型混合太阳能转换器:248℃高温还可输送蒸汽

日期:2020-07-20    来源:前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20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转换器 多结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热电联产系统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们开发了一种新型混合太阳能转换器,该转换器可以高效、低成本地产生电力和蒸汽。

该项目由杜兰大学物理与工程物理副教授Matthew Escarra和圣地亚哥大学机械工程副教授Daniel Codd领导,始于2014年,是美国能源部ARPA-E项目的一部分。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波音光谱实验室和Otherlab的研究人员也参加了该项目。

近日,《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上详细介绍了该研究。

1

“热能消耗是全球能源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远大于用电量。对零热能和无温室气体发展的太阳能热电联产系统的兴趣不断提高。”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很高兴展示了我们的太阳能转换器的高性能现场运行,并期待其持续的商业开发。”

混合转换器采用的方法可以更全面地捕获整个太阳光光谱。它从高效的多结太阳能电池产生电能,这些太阳能电池还将阳光的红外线重定向到热接收器,然后将这些光线转换成热能。

该转换器可以持续存储热能,并用于为广泛的商业和工业用途提供热量,例如食品加工、化学生产、水处理或提高的采油率。

该团队表示,该系统显示出85.1%的效率,可在高达248℃的温度下输送蒸汽。这比许多其他热能收集器的温度高得多。这意味着它的温度足以用于许多工业过程,如干燥、固化、消毒和巴氏杀菌。

而且团队预计,一但实现商用扩大规模,该系统的平均成本可以压缩至每千瓦时3美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