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家光伏企业半年度业绩预告出炉:10家预净利超1亿!4家陷入预亏!

日期:2020-07-17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作者:苏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7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上市企业 光伏电池组件

近期,光伏上市企业陆续披露2020年中期业绩预报。上半年各家企业整体表现如何?

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发稿前,20家光伏上市企业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总体来看,8家预增或持平,2家实现扭亏,6家预降,4家陷入预亏。

以预告净利润上限进行统计,10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分别为晶澳、太阳能、福莱特、东方日升、易事特、露笑科技、科士达、回天新材、锦浪科技、中来股份。

暂居净利润榜单前三甲的是晶澳、太阳能、福莱特,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5亿元-7.3亿元,5.5亿元-6.5亿元,4.2亿元-4.7亿元。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据晶澳科技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晶澳净利润预增64.83%-85.11%,其主要得益于光伏电池组件产品出货量的同比增加,以及新技术的应用普及提升了产品盈利能力。

暂居预增幅榜首的是锦浪科技,公司预计2020半年度实现净利润1.05亿元-1.30亿元,同比上升238.86%~319.54%。

“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盈利的企业就有亏损的企业。预亏损额上限超2亿元的上市企业包括协鑫集成、中利集团和东旭蓝天,这几家企业纷纷表示受海外疫情影响较大。

以协鑫集成为例,其在半年度业绩预告中表示,全球主要光伏市场,特别是欧洲及北美等公司主力供货市场,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户用、工商业及重要公用事业市场的光伏项目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左右,组件产品价格持续下跌。

整体来看20家光伏上市企业中期业绩预报,行业政策变化、市场需求,以及全球疫情成为业绩变动主因。

另外,正如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此前分析预测的,延续一季度光伏行业两极分化现象,“强者恒强”的趋势在二季度愈加明显。受益于双面双玻组件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大多数光伏玻璃、背板企业业绩预喜。

其中,海南发展(中航三鑫自6月22日起更名为海南发展)实现扭亏为盈,据公告显示,预计2020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达170.05%-219.15%,由于本期控股子公司中航三鑫太阳能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光伏玻璃产销量和销售单价均较上年同期略有上涨,单位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利润增加所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