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一周硅材料产业消息汇总(7.10-7.17)

日期:2020-07-17    来源:硅业分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材料 光伏市场 光伏企业

NO.1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太阳能安装破历史记录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和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的数据,美国第一季度的太阳能装机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个季度。2020年前三个月,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装机近2GW,总计1.96GW,比去年第一季度的装机总量增长了65%以上。

同时,一旦将住宅装机计算在内,今年美国前三个月的总装机容量将跃升至3.6GW,这使得2020年初,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季度装机容量最大的一个季度,增幅超过1GW。太阳能的浪潮似乎还没有减缓,因为SEIA还指出,第一季度宣布了5.4GW的新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项目,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分布式太阳能将面临与疫情相关的紧张局势和安装速度放缓的局面。

NO.2 中环股份25GW DW 智慧化切片工厂投产

对于G12 硅片而言,由于硅片尺寸越大,对角线长度达到295mm,单颗方棒的重量也越大,所以切片环节的难度也大幅提升。根据“幸福中环”微信公众号信息,中环在天津DW智慧化切片工厂正式投产,切片产能从原有的10GW提升至23GW,可以满足短期内G12 尺寸硅片切片需求。工业4.0 的使用也有助于提高切片环节良品率,降低切片成本。同时从硅片厚度来看,公司随着新产能的投产,硅片厚度可以从180μm 降到150μm,硅片薄片化更进一步。

终端组件逐步量产,下半年需求有望逐步提升。根据天合光能官方公众号,7 月10 日,天合光能在江苏宿迁、浙江义乌的制造基地同步正式投产采用G12 硅片的至尊超高功率组件,预计到今年年底至尊组件产能达到10GW,2021 年底和2022 年底分别可达21GW、31GW 左右。同时东方日升和环晟也在积极推进G12 组件产品。随着大规模量产的逐步启动,终端市场陆续取得验证,大尺寸组件渗透率有望迅速提升。

NO.3 晶澳科技2020年上半年预计净利6.5亿元–7.3亿元

7月13日消息,晶澳科技(002459)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去年预计盈利6.5亿元–7.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94亿元,同比增长64.83%-85.11%。公告显示,本次预计的业绩较上年同期数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光伏电池组件产品出货量同比增加;新技术的应用普及,提升了产品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晶澳科技主营业务为硅片、太阳能电池及太阳能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等。其中,太阳能电池组件是公司的核心产品。

NO.4 TCL中标中环集团混改

2020年7月15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母公司中环集团收到股东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持有中环集团 51%股权)和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中环集团 49%股权)的通知,告知中环集团:通过竞价,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环混改项目的最终受让方。

NO.5 受疫情影响,鲁西化工上半年净利预计下降67%

7月14日,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告显示,鲁西化工上半年盈利20000—25000万元,同比下降67.25%-73.8%。

公司称,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1-4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影响,主要产品的产销量和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收入同比下降。自5月份起,经营状况逐月环比改善上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