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舒印彪:坚定新能源发展目标不动摇 走绿色华能之路

日期:2020-07-15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5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能 新能源 新能源项目

7月10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落实2020年公司“两会”安排,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公司上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表示,在181项增收节支、提质增效“硬核”举措作用下,经营业绩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牢牢稳住了生产经营“基本盘”。

华能集团于2020年上半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加快建设“三色三强三优”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以“两线”“两化”战略布局锚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上半年各战略支点建设全面提速。

在东线方面,华能大力推进海上风电发展,助力东部能源转型。华能的海上风电已累计获得核准545万千瓦,在建160万千瓦,建成90万千瓦。

在北线方面,华能风光煤电输用一体化大型清洁能源基地的建设依次按下启动键。依托特高压输送通道起点,变输煤为输电,实现规模化开发、智能化运维、集约化经营。落实“陇电入鲁”,甘肃陇东能源基地建设进入“发力提速”的关键阶段;打造满足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重需要的北疆风景线,内蒙古上都16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达拉特100万千瓦煤电联营项目获得核准。

同时,华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把握时代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实现战略、红利的双重叠加。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以“晋电送浙”能源合作为契机,晋北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外送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通过“云签约”与吉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锁定吉林通榆200万千瓦风电平价基地项目;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建设的首个大型能源项目——东莞燃机一期工程1套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营,为打造世界清洁能源利用示范湾区贡献华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华能集团上半年核准的新能源项目同比增长65%,并开展保投产行动,建立项目预警监测和督导协调机制,山西芮城西陌、江苏泗洪、吉林通榆水龙山等新能源项目相继并网发电,新增新能源并网容量较去年同期也有大幅提升。在重点项目开发建设上,华能集团“提速扩面”,主动对接国家“新基建”,新能源项目开工46个、共计420万千瓦。新增并网94.5万千瓦,同比增长50%。

华能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表示,要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对各区域、各板块发展现状、发展难点、发展方向进行系统梳理、统筹谋划,形成“储备一批、开发一批、建成投产一批”的良性滚动发展态势。

此外,舒印彪还对下半年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绿色转型、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领域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会议指出,提质增效。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全年发电量正增长、强化成本费用管控。同时,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坚定新能源发展目标不动摇,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开发建设,促进协同产业发展。

舒印彪表示,要将科技力量、工程管理经验和资本支持结合起来,朝着国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型环保产业目标努力,促进协同产业发展,走一条技术领先、效益领先的绿色华能之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