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梅耶博格异质结项目最新进展:目标2021年产能将达到400 MW

日期:2020-07-15    来源:SOLARZOOM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5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组件 光伏电池 Solibro

近期,Meyer Burger宣布,将停止光伏设备的供应并转向异质结组件制造商。与此同时,Meyer Burger表示,将利用已倒闭的SolarWorld和Q-Cells SE在德国拥有的前制造工厂启动其异质结专用组件制造商的计划。

一个由内部和外部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家团评估了一些选址,通过对场地的分析和选择,Meyer Burger决定收购SolarWorld萨克森州弗赖贝格以前的工厂。据了解,这家SolarWorld组件组装厂的面积约为19,000平方米,因其规模和高度自动化的组件生产线而被选中。该工厂曾是SolarWorld内部硅片产能的核心基地,其铭牌容量为1GW,硅锭产能约为750MW。除此之外,Meyer Burger还将收购工厂附近收购14,000平方米的物流和分销设施,以确保高效的销售体系的建立。

目前该工厂至少有650MW的组件组装能力和370MW的电池生产能力,随着进一步的发展,其潜在的铭牌产能将提高到800MW。具体收购金额暂未透露。

第二个场地选择是破产的Sovello以前的“ String Ribbon”硅光伏组件集成工厂,该设备曾由原始的Q-Cells SE拥有,位于着名的Bitterfeld-Wolfen(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太阳能谷”地区。太阳能谷是包括Solibro在内的许多Q-Cells SE子公司的所在地。

Meyer Burger计划在这里安装其最新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具体收购金额仍未透露。Meyer Burger表示,Sovello有几个小型制造产线,相当于大约250MW的铭牌产能。以前的Sovello工厂占地面积约27,000平方米,如果需要,可以租用额外的建筑面积扩大生产范围。

Meyer Burger首席执行官Gunter Erfurt表示:“今天在欧洲制造的几乎所有太阳能组件都使用来自亚洲的电池,有了Meyer Burger,欧洲就有了技术领先的太阳能电池供应商。我们期待着振兴欧洲两个最传统的太阳能工厂,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我们能够利用现有基础设施和高水平的专业知识,这是一项有意识的战略决策,它将使我们能够提高产品质量并缩短交货时间。”

Meyer Burger的制造目标是到2021年上半年,太阳能电池的年产能将达到400 MW,组件的年产能达到400 MW。最后再进一步扩展应达到5 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