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油气巨头加速收购太阳能项目:H1易手光伏资产约6.5GW 占比45%

日期:2020-07-1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融资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技术

Mercom Capital的新分析发现,2020年上半年,企业太阳能融资同比下降25%,跌至45亿美元,且降幅可能会变得更大。

此外,更多证据表明,石油和天然气巨头正在通过收购太阳能项目发起冲刺。上半年易手的太阳能资产约为6.5GW,占总交易量的45%。

Mercom的分析显示,包括风险投资(VC)、公开市场和债务融资在内的2020年前6个月的企业融资总额为45亿美元,较2019年上半年的60亿美元下降了25%。这一数字与2017年上半年的数字大体相当,可以反映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太阳能融资的规模。

风险投资融资大幅下跌,年同比下降74%,跌至2.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源于Sunseap Group的7200万美元融资。公开市场融资同比下降24%,跌至7.58亿美元,分散在六笔特别交易中,而债务融资则下降了约16%,跌至36亿美元。

Mercom Capital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今年上半年的金融活动 "反映了当地实际情况"。

他表示:"太阳能股票表现良好。由于数起证券化交易,二季度的企业融资情况看起来稍有好转。但是,即使如此,全球经济和太阳能活动仍远未回到应有的状态。"他还表示,项目收购活动通常被视为行业健康的标志。但在2020年二季度,由于疫情以及随后开始蔓延的经济危机,项目收购活动大幅放缓。

虽然与2019年同期相比,2020年上半年的项目收购活动实际有所加速,但二季度活动大幅放缓。在二季度的三个月中,太阳能项目收购量仅为约3GW,几乎是2019年二季度 5.7GW收购量的一半。”

石油和天然气巨头是此类活动的主要驱动力。今年上半年, 45%的易手项目都是由这些公司操作的。

太阳能和更广泛的可再生能源经济也未能免受疫情及由此带来的经济冲击的影响。危机过后,大多数太阳能项目都下调了预估值,而这一领域的多家公司都表示,项目完工和融资交易(如购电协议)都出现了延误。

但是,Prabhu声称,考虑到危机的严重性以及其他行业受到的影响,"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多个经济复苏计划确实都把太阳能放在了中心地位,尤其是在欧洲。在欧洲,数十亿投资资金正在排队等待推动公用事业太阳能项目开发,这些资金将用于把太阳能技术与氢能发电匹配,在全欧开发屋顶项目以为消费者供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