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风电产业是就业大户,在产业链哪个环节用工最多?

日期:2020-07-11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影响 光伏产业链 光伏项目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发表疫情对可再生能源影响和经济复苏的报告,指出风电、光伏产业链是创造就业的大户。

以50兆瓦光伏为例,总共需要投入劳动力22.9万工日,其中1%用于项目的前期规划,22%采购和制造,2%用于运输,17%用于系统安装和并网,56%用于系统的运营和维护, 2%用于退役系统拆除。

50兆瓦的陆上风电总共需要投入14.4万工日,其中2%用于项目的前期规划,17%采购和制造,1%用于运输,30%用于系统安装和并网,43%用于系统的运营和维护, 7%用于系统退役拆除。

500兆瓦的海上风电总共需要投入210万工日,其中1%用于项目的前期规划, 59%采购、制造、运输, 11%用于系统安装和并网,24%用于系统的运营和维护, 5%用于系统退役拆除。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