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7月10日】

日期:2020-07-11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1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户用光伏补贴 光伏电站

①  陕西能源局:明确光伏项目选址原则和建设标准

②  华电2020年集采:2.04GW单晶组件、组串式逆变器

③  329.98MW!山东省6月份户用光伏补贴名单发布

④  500MW!甘肃玉门市签约红柳泉一期风光项目

⑤  东方日升:签订越南250MW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⑥  2.6GW!智利通过能源拍卖授予11个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权

⑦  全球首个用于轨道牵引系统的光伏电站在印度投运

⑧  欧盟制定2030年氢能目标:需新并网120GW风光项目,成本在2200-3400亿欧元

国内头条

1、陕西能源局:明确光伏项目选址原则和建设标准

7月9日,陕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规范光伏复合项目用地管理的通知,明确光伏发电项目选址原则和建设标准,规范光伏复合项目用地管理。通知表示,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将根据行业管理需要,适时对各类光伏发电和光伏扶贫项目用地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根据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所有新建、改建、扩建光伏复合项目均应符合通知建设要求。

2、华电2020年集采:2.04GW单晶组件、组串式逆变器

7月8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单晶硅光伏组件及组串式逆变器框架招标公告发布。根据招标公告,本招标项目划分为2个标段:单晶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组串式逆变器框架招标。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2.04GW的光伏组件招标中,440Wp以上的双面双玻单晶硅高效组件与单面单晶硅高效组件的招标规模分别为500MW,招标占比高达50%左右。

3、329.98MW!山东省6月份户用光伏补贴名单发布

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2019年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和报送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19〕45号)工作要求,国网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对2020年6月份新增的户用光伏项目进行了梳理,6月份山东省纳入2020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总计329.98MW,共计15563户。

4、500MW!甘肃玉门市签约红柳泉一期风光项目

7月8日,玉门市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四川省能投风电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签约红柳泉一期50万千瓦风电、光伏项目。玉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候选人杨界德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玉门市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签约。

5、东方日升:签订越南250MW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近日,东方日升宣布,公司将为兴海集团越南禄宁4/5项目共250MW光伏电站项目提供EPC服务,预计今年12月交付完成。该项目是民营企业海外总包EPC最大的项目之一,其顺利并网后将有助于东方日升进一步增强在越南市场的竞争力。

海外头条

6、2.6GW!智利通过能源拍卖授予11个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权

近日,智利政府通过能源拍卖授予了该国11个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权,总发电量超过2.6GW。据智利国家资产部透露,包括Solarcentury、EDF、Engie和Enel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巨头们在竞标中胜出,这些项目的潜在投资总额超过25亿美元。本次拍卖主要对智利塔拉帕卡、安托法加斯塔和阿塔卡马的土地进行公开招标,将签署40年的土地租赁协议。共有15家国际能源公司对11个特定区域的土地提出了报价,其中有8家公司中标,包括法国电力(EDF)、Engie、意大利电力公司(Enel)、SolarPack、Solarcentury、Sonnedix、Caldera Solar和CopiapoEnergiaSolar。

7、全球首个用于轨道牵引系统的光伏电站在印度投运

印度巴拉特重型电力有限公司(BHEL)近日表示,已成功在印度中央邦比纳的印度铁路投产了1.7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该电站将直接为铁路的牵引系统供电,成为全球首个用于轨道牵引系统的太阳能光伏电站。据悉,该项目由巴拉特重型电力和印度铁路公司共同开发。

8、欧盟制定2030年氢能目标:需新并网120GW风光项目,成本在2200-3400亿欧元

7月9日,欧盟公布了期待已久的绿色氢能战略,新战略显示,实现这一新战略可能需要高达120GW的额外风能和太阳能以为电解器供电。据欧盟估计,为了给这一水平的电解器供电,欧盟需要扩大规模并直接并网约80-120GW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成本在2200-3400亿欧元之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