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光伏太阳能发电板怎么样?

日期:2020-07-02    来源:普宁宗能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0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板 分布式太阳能光伏 屋顶电站

家用光伏太阳能发电站在近年开始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主要由光伏太阳能发电板、交直流逆变器以及蓄电池,今天蓝源屋顶电站带您来了解一下家用光伏太阳能发电板!

家用光伏太阳能发电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分,光伏太阳能发电板的作用是将太阳的光能转化为电能后,输出直流电存入蓄电池中。光伏太阳能发电板是家用太阳能发电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其转换率和使用寿命是决定太阳电池是否具有使用价值的重要因素。那么家用光伏太阳能发电板怎么样呢?

1、电池片:采用高效率(16.5%以上)的单晶硅太阳能片封装,保证屋顶光伏太阳能发电板发电功率充足。

2、玻璃:采用低铁钢化绒面玻璃(又称为白玻璃),厚度3.2mm,在太阳电池光谱响应的波长范围内(320-1100nm)透光率达91%以上,对于大于1200nm的红外光有较高的反射率。此玻璃同时能耐太阳紫外光线的辐射,透光率不下降。

3、EVA:采用加有抗紫外剂、抗氧化剂和固化剂的厚度为0.78mm的优质EVA膜层作为太阳电池的密封剂和与玻璃、TPT之间的连接剂。具有较高的透光率和抗老化能力。

4、TPT:太阳电池的背面覆盖物—氟塑料膜为白色,对阳光起反射作用,因此对光伏太阳能发电板的效率略有提高,并因其具有较高的红外发射率,还可降低光伏太阳能发电板的工作温度,也有利于提高光伏太阳能发电板的效率。当然,此氟塑料膜首先具有太阳电池封装材料所要求的耐老化、耐腐蚀、不透气等基本要求。

5、边框:所采用的铝合金边框具有高强度,抗机械冲击能力强。也是家用光伏太阳能发电板中价值最高的部分。其作用是将太阳的辐射能力转换为电能,或送往蓄电池中存储起来,或推动负载工作。

安装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安全可靠、无噪声、无辐射、无需消耗燃料、无机械转动部件、故障率低、寿命长;安装式光伏太阳能发电站环保美观、不受地理位置限制、建设周期短、规模大小随意、拆装简易、移动方便;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即装即用、拆装损毁成本低、可以方便地与建筑物相结合,光伏建筑一体化无需预埋架高输电线路,可免去远距离敷设电缆时对植被和环境的破坏及工程费用。

分布式光伏太阳能发电站电压稳定、电源质量高,广泛应用于各种用电设备上,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非常适用于乡村、农场、山头、海岛、高速公路等偏僻地方的用电,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也是非常优秀的应急备用电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