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能源区块链研究 Power Ledger推出太阳能区块链方案

日期:2020-06-30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3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区块链 太阳能区块链 P2P系统

Power Ledger推出太阳能区块链方案

区块链的初创公司Power Ledger在本月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其区块链太阳能交易试验具有技术可行性,可对全球P2P系统产生重大推动作用,有望使有弹性、低成本和本地化的可再生电力市场成为可能。

就该试验而言,部分由澳大利亚政府资助,旨在利用屋顶太阳能,使家庭能够自行设定电价。报告显示,参与者对该试验持积极态度,并可能通过提供低成本电网,实现区域能源自主。作为Nexus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在2018年12月至2020年1月期间覆盖了西澳大利亚Fremantle的48户家庭。Ledger的区块链技术随后被用于追踪家庭间屋顶太阳能的交易。该报告的合著者、Power Ledger董事长杰玛·格林博士说:“Power Ledger已经证明了,对等能源交易可以通过更具性价比的方式激励电网发展。”

该报告发现,使用Power Ledger的区块链技术的P2P能源交易在技术上是可行的,并在参与者中引起了积极响应。Power Ledger的平台使住户可以近实时地与住户交换多余的屋顶能源。然而,报告指出,西澳大利亚州目前的关税结构导致财政结果依赖于每日能源消耗,而不是贸易价值。报告指出:“与会者对P2P能源交易持积极态度,能够看到它的长处,但表示需要改变收费结构,使其更具吸引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