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新能源”=“新机遇”,市场掘金光伏产业链,硅材料具备高前景

日期:2020-06-28    来源:杭州斗牛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2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概念股

现在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与此同时我国石油资源和煤炭资源也较为短缺,由于石油资源和煤炭资源属于不可再生能源,国家大力提倡使用清洁能源。国家现在高度重视环境污染和能源短缺问题,大力提倡构建节能环保环保型社会。

政策:

1、为构建绿色社会,国家出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近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发表了关于做好2020年能源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加紧部署新能源领域,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

2、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加大,预算为15亿元。

3、国家加大对光伏风电的政策倾斜力度,工信部提升了光伏领域的准入门槛。工信部强调,要严格控制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引导光伏企业加强技术革新,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这些政策的出台充分体现了我国对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扶持力度,与此同时,光伏产业的门槛也会提高,由原来的“及格线”标准提到“满分线”标准,行业集中度加强,整个新能源行业迎来高景气。

“能源清洁化”作为百年大计,在未来对支撑人类社会经济发展会起到重要作用,在绿色生态理念成为国家基调下,清洁能源板块具备高前景!

清洁能源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原因:

1、现代经济发展是建立在能源消耗基础上的,能源对经济至关重要!

2、国家近几年高度重视节能环保,提倡绿色生态理念。

3、清洁能源以其低碳、环保、高效率、可再生的特性,被国家提倡广泛使用,未来必具备广泛市场。

光伏发电在清洁能源中地位显著

1、中国新能源战略把大力发展光伏发电设为重点,预计未来光伏发电会高速发展。

2、光伏发电目前与煤电、火电、水电相比更加节能环保。

3、光伏发电已经形成规模化,风电成本逐渐下降。

行业板块

1、光伏概念受政策因素影响已连续五天走持续上升通道,板块指数震荡上扬,持续上涨特征非常的明显。

2、主力持续加仓,上升通道内每次低点都成为机构资金抄底加仓的机会,资金大量涌入光伏概念。

光伏产业链:

光伏产业链包括硅料、铸锭、切片、电池片、电池组件、应用系统等6个环节。上游为硅料、硅片环节;中游为电池片、电池组件环节;下游为应用系统环节。从市场来看,光伏市场产业链上中下游呈金字塔形结构。

光伏产业链中哪一细分领域更具备投资前景?

光伏产业链中上游原材料硅,既可以应用于光伏市场,也可以应用于半导体生产,在光伏产业链中占据重要地位,是光伏应用产品制造的最关键环节,具备极大的市场空间,需要投资者特别关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