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德国正式取消52GW太阳能补贴上限 BSW Solar建议将2030年光伏目标提高两倍

日期:2020-06-23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2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装机 太阳能税 光伏发电

在口头保证将于2020年5月取消德国太阳能发电装机52GW上限补贴后,欧洲最大经济体政府终于兑现了承诺。该国议会已正式批准从《可再生能源法》(EEG)中取消这一补贴上限,这为初露头角的屋顶太阳能市场继续获得补贴铺平了道路。

为庆祝这一消息,德国光伏产业协会(BSW solar)出台了一项7点计划,在存储行业的帮助下,确保太阳能应用。其中,最重要的建议是到2030年将太阳能光伏发电能力提高两倍,以满足气候目标和因核能和煤炭逐步淘汰而造成的发电缺口。BSW Solar表示,在即将出台的EEG修正案中,光伏的年增长目标应该从目前的2.5GW提高到至少10GW。

根据这些建议,政府应尽量减少各领域对太阳能发展的障碍,包括取消自用装置的太阳能税,政府声称这些装置阻碍了中型企业数十亿欧元的投资;允许大型工业设施使用太阳能屋顶,确保它们获得更好的溢价;扩展太阳能公园的选址标准;允许以最低成本方式扩展太阳能技术的应用。

BSW solar称,太阳能光伏发电在移动、供热和制冷以及工农业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应鼓励采用浮动太阳能或农用光伏概念作为新的光伏应用,太阳能制氢也须得到支持和鼓励。

BSW Solar指出,如引入合理的最低碳价格,在未来几年中,光伏技术的资金依赖性将大大降低。同时提到,以价格剧烈波动为特征的欧洲碳排放交易计划没有提供足够的投资刺激,相反导致了市场扭曲和可再生能源的劣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