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20年5月全国生产光伏电池2039万千瓦 环比大增72.7%

日期:2020-06-2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2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光伏电池 光伏产品价格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5月份,全国规上工业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产量为2039.1万千瓦,同比增长9.4%;较4月份增加858.5万千瓦,增幅72.7%。

据此测算,5月份,全国日均生产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65.78万千瓦,较4月份日均产量增加26.43万千瓦,增幅67.17%。

1-5月累计,全国共生产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8538.5万千瓦,同比增长7.4%,增幅较前4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先是因国内疫情导致无法开工,紧接着又因海外疫情蔓延引发需求重创,至第二季度,双重承压的光伏业近期终于有了喘息之机。 二季度以来,光伏行业逐步复工复产,但因海外市场需求萎缩,光伏产品价格接连下调。

不过,随着国内“630”抢装的接近,以及超预期的电网消纳空间的发布,同时,海外需求在疫情逐渐缓和以及低价格的刺激下大幅回升,下半年光伏需求有望超预期增长。后市预期大好,以及4月光伏组件出口较好,业者心态良好,加之国内抢装需求已陆续启动,厂家生产积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