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东方希望百亿加码光伏!

日期:2020-06-22    来源:能源10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22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投资 东方希望 光伏组件项目

光伏市场投资热情空前高涨。

继股神沃伦.巴菲特,“钢铁侠”马斯克之后,中国一位商界传奇人物开始加码光伏,他——就是有着各大亿万富豪榜上的常客——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

据报,6月10日,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带队赴上海拜访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双方就在三门峡市渑池县投资10GW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达成合作协议。这10G光伏组件项目的总投资额达到100亿元。

作为新兴战略产业之一,今年光伏市场投资热情高涨。在东方希望集团斥资100亿元进军光伏组件项目之前,也是以饲料业起家的同省“兄弟”企业——通威集团于今年2月份抛出200亿元的高效电池扩产计划。

随后,单晶龙头隆基股份、晶澳科技、协鑫集成、东方日升、中环股份等公司纷纷跟进。据21世纪经济报道粗略统计,截至4月中旬,8家A股光伏公司先后累计宣布投资708亿元,用于光伏硅棒、硅片、电池、组件等制造环节的产能新建。

海外市场恢复,国内组件出口回暖,光伏竞价、平价、户用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市场对下半年需求回升的预期,以及未来光伏将成为主力替代能源的展望,吸引了多家央企、民企进场加码。东方希望集团100亿元投资光伏组件项目,正是未来光伏市场充满“希望”的缩影之一。

提起东方希望集团,人们并不陌生。这家肇始于四川,总部位于上海浦东的特大型民营企业,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建立的第一批民营企业,业务覆盖农业、铝业、硅业、化工、能源和置业六大产业。

东方希望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浦东,是首批入选上海民营企业总部的44家企业之一,旗下200余家子公司遍布中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越南、印尼、新加坡、柬埔寨等国家,员工总人数26000余人,2019年营业收入1190余亿元。

东方希望集团2019年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2位,位列“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1位、上海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制造业第1位。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东方希望进入光伏行业。用将传统的化石能源,生产绿色转化为可循环、可再生清洁能源。截至到2016年底,金属硅一期产能15万吨/年,规划产能45万吨/年;多晶硅一期产能3万吨/年,规划产能20万吨/年,也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多晶硅生产企业之一。

同时,东方希望坚持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多家工厂基本都配套有自备电厂,截至到2016年底,集团年发电能力超过1400亿千瓦。

说到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更是家喻户晓。希望集团生产的“希望”饲料早已成为我国著名的饲料品牌,刘永行、刘永好兄弟,以及刘永行之女刘畅则是各大亿万富豪榜的常客。

据了解,自卢森堡人胡润1999年推出中国第一份财富排行榜“百富榜”以来,刘永行、刘永好兄弟一直在榜单上位居前列。同时,在福布斯杂志、新财富杂志推出的富豪榜单上,刘永行、刘永好兄弟也长期处于榜单上靠前的位置,堪称中国首富“常青树”。

东方希望集团的创业史也极为励志。据报,上世纪80年代,东方希望集团用1000元从孵小鸡、养鹌鹑开始创业是八十年代初期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典范。“希望”的名字取材于当时国务委员、国家科委主任宋健对公司的一句题词:“中国经济的振兴寄希望于社会主义企业家。”刘氏四兄弟分别建有大陆希望、东方希望、华西希望、新希望四家公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