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梅耶博格将转型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新工厂将于2021年投产

日期:2020-06-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22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光伏市场 光伏企业 梅耶博格 异质结电池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光伏生产设备供应商梅耶博格(Meyer Burger)宣布,希望转型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

据悉,董事会将于7月1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计划通过增资1.65亿瑞士法郎,为其在德国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产能扩张提供资金。

通过增资,梅耶博格希望建立生产工厂和销售组织,并收购德国现有的生产基地。

该公司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开始生产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并在接下来的几年逐步扩大产能。初期计划规模为400MW/年。到2022年,太阳能电池制造能力将进一步扩大至1.4GW,组件制造能力将进一步扩大至800MW。从长远来看,目标是年产5GW。目前,异质结组件年订单量超过2GW。

在2020年5月13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Meyer Burger宣布,正在考虑在德国建立自己的大规模电池和组件生产的计划。Meyer Burger表示公司发展方向产生根本性变化的原因是该公司意识到,近年来,梅耶博格一直未能从其技术领先地位中获利。

梅耶博格表示,公司将专门为自己生产异质结/智能线制造设备。为保护专有技术,该公司将不再与第三方分享生产设备的改进。

此外,该公司表示将终止与REC的合作。梅耶博格将继续持有其钙钛矿初创公司Oxford PV的股份,以确保通过结合异质结和钙钛矿技术扩大创新潜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