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东旭蓝天高端光伏组件研发与设计创新再获肯定

日期:2020-06-1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18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东旭蓝天 光伏产业链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19年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的认定结果,经县区推荐、专家评审和综合审议,东旭蓝天旗下子公司东旭康图光伏组件工业设计中心获得认定,荣登榜首。

本次获评,是对东旭康图近年来经营发展、科技创新成果、研发实力等方面的认可,也是对企业拥有持续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的肯定。

据了解,六安市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旨在推动企业建立工业设计与创新的平台,发挥促进设计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从而实现工业设计中心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

东旭蓝天多年来聚焦绿色产业,以“智慧能源+环保治理”双核驱动,不断向光伏产业链纵深拓展,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子公司东旭康图是其双主业之一新能源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专注于高端光伏组件制造。

作为一家以光伏产业为主的生产性实体,东旭康图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主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为基础、以品牌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动力,努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建设规模化、专业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高效光伏组件制造基地,集成行业内领先的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设备、流水线,从制造企业向智能制造企业转型。

持续创新深耕高价值领域

近年来,东旭康图大力推行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在生产制造方面,公司致力于以工匠精神驱动精准制造和卓越制造,通过高度自动化的流程控制、先进的设备、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保障公司产品的智能制造水准。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设有符合 ISO/IEC 国际新标准、CNAS认证的产品研发实验室,可全面提升光伏组件开发、试验和检测能力,研发实力业内领先。

此外,与行业大多数企业相比,东旭康图坚守高价值领域的持续创新,以不断迭代的技术与设计,在细分市场中形成领先优势。

作为安徽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近年来,东旭康图通过联合安徽大学、皖西学院、安徽金寨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重点学院及高校,建立了多层次、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结成战略联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其依托专业的团队、先进的技术、精准的制造、全方位的品控和高端的标准等综合优势,在光伏组件设计、材料测试导入、光伏可靠性及安全性方面不断提升,确保组件发电稳定性、环境适应性、光电转化效率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事实上,成立伊始,东旭康图便有规划地推进标准认证体系建设,通过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的深入交流与合作,目前已通过TUV、CQC等国际产品认证,ISO9001、ISO14001、OHSAS18000体系、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以及能源管理体系等多项权威认证,同时拥有各项专利证书共18项,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产品研发生产中,助力公司将更加高效和优质的光伏组件快速推向终端市场,以技术创新助推光伏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创新成就铸造核心竞争力

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价值链中最具增值潜力的重要环节,已成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更重要的是,在趋于下行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动荡的贸易环境中,中国企业的海外业务遭受不同程度冲击,而掌握着创新设计与技术核心竞争力的东旭康图,在海外业务拓展中表现稳健并将持续趋好。

此次,荣获“六安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更将带动东旭康图工业设计水平和能力再次提升,进而有效持续增强产品附加值、产品市场竞争力,在促进产品技术迭代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东旭康图将继续以研发创新为核心、技术提升为基础、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服务品质及经营管理水平,为全社会提供更高品质的东旭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