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来光电携手南京大学吴小山团队及姜堰经济开发区,共同创办光电研究院

日期:2020-06-15    来源:中来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15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光电 钙钛矿电池 N型双面电池

6月12日,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吴小山团队以及姜堰经济开发区就合作设立先进光电技术研究院在中来光电泰州总部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中共南京大学委员会政产学研平台工作委员会书记、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新房、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吴小山、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总院执行院长刘立阳、姜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荣明、姜堰区政府副区长杨剑、姜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郁榕、公司董事长谢建军、副总经理刘志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各方就政、校、企深度协同,加快新一代钙钛矿叠层电池等先进技术的开发及成果转化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一致。

▲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签约得到了姜堰开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区党工委书记王荣明表示,“姜堰经济开发区非常重视并支持先进光电研究院的创办,也非常欢迎南京大学技术团队在当地落户创业,并将在科技、人才支持等政策上给与大力支持,以推进研究院的科研进展。”

▲王荣明书记主持会议

中共南京大学委员会政产学研平台工作委员会书记高新房对本次合作表示了支持与认可,“学院鼓励探索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政府间的合作模式,促进联动协作,形成科技大系统的资源共享、协同配合的科技创新运行机制,将科研成果实现适应市场需求的转化。此次与中来光电及姜堰开发区的三方合作就是一次很好的实践。”

▲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吴小山教授

签约仪式上,中来光电董事长谢建军表示,“中来不但关注当下,也着眼未来,布局与规划光伏前沿技术的研发工作。十分感谢今日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同仁们于百忙之中莅临此次签约仪式,中来有能力也有决心通过精诚合作创造出’1+1+1>3‘的局面,与各方携手并进,在姜堰孕育出更高效、更领先的光伏电池技术!”

▲中来光电董事长谢建军先生

此次合作的签约方,吴小山是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其团队目前共有18名成员,其中12人有博士学位,包括国际教授2名、青千2名,涵盖了新能源材料、功能薄膜材料、功能晶体材料、凝聚态物理、纳米结构等多个研究领域,团队科研能力突出,开发业务水平高。

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泰州姜堰经济开发区成立,专注于N型高效双面电池及组件的研发制造,是全球最大的N型光伏制造与研发企业,入选彭博Tier1组件供应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