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特斯拉新太阳能屋顶专利 意在进军国际市场

日期:2020-06-13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1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太阳能 太阳能电池板

日前,特斯拉向欧洲专利局提交了一份关于太阳能屋顶(Solar Roof)的专利申请,此举意在进军国际太阳能市场。专利名为“Packaging for Solar Roof Tiles,”概述了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瓦片的外壳结构。

今年2月16日,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发表声明意图扩张太阳能业务的国际地位。目前看来,特斯拉太阳能业务第一个海外战略地区就是欧洲。因为此前马斯克曾表示,欧洲客户的订单依然会在美国特斯拉的太阳能工厂进行生产,若以后欧洲市场需求上升,此策略可能会发生改变。

太阳能屋顶不仅是上面装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屋顶,而是把太阳能电池本身整合到屋顶瓦片中的屋顶。这种技术是由使用与汽车安全玻璃表面类似的厚玻璃保护太阳能电池板来实现的,该玻璃比传统的屋顶材料具有更高的耐冲击性。

根据特斯拉2020年第一季度更新信,特斯拉太阳能业务蒸蒸日上,特斯拉纽约工厂每周生产的太阳能屋顶超过4兆瓦,足够为1000个家庭功能。马斯克还表示买了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就好比在屋顶上装了一台印钞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