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6月12日】

日期:2020-06-12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12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科技 光伏项目 光伏装机量

① 【周价格评析】七月上旬订单仍有支撑 后续观望海外需求复甦情势

②  华为320MW、特变100MW、上能60MW!中广核2020年逆变器集采公示中标候选人

③  2GW!中利募资15.75亿元投建异质结及TOPCon电池技改项目

④  晶澳科技对晶澳太阳能增资13.46亿

⑤  2020年第1季度美国新增光伏装机量3.6GW

⑥  日本2020年度FIT招标将于6月12日开始

⑦  印度安得拉邦政府批准10GW光伏项目建设提案

⑧  571MW!拉丁美洲最大风光混合项目已完成30%

⑨   40MW!J.Ranck Electric开始建设密歇根州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周价格评析】七月上旬订单仍有支撑 后续观望海外需求复甦情势

硅料价格:受到前期单晶用料价格创历史新低,贴近一线企业老线及二线企业成本线,现阶段硅料厂家稳价意愿都比较强烈。

硅片价格:多晶硅片自3 月上旬以来就呈现一路跌价的走势,特别是进入4月之后,由于市场需求锐减,导致多晶硅片价格快速下滑,跌破各企业成本线。

电池片价格:6月看来在中国630的影响下,短期内单晶电池片价格波动较少,本周G1均价维持在每瓦0.79-0.8元人民币,M6尺寸均价小幅上调至每瓦0.8元人民币,而海外均价维稳在每瓦0.1元美金。

组件价格:二季度许多海外市场需求量并不如疫情初爆发时预想的弱,加上630抢装再次来临,使得5-6月的一线组件整体开工率尚能维持高档。

2、华为320MW、特变100MW、上能60MW!中广核2020年逆变器集采公示中标候选人

近日,中广核新能源2020年第一批逆变器集采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根据招标公告,本次集采共分为5个标段,规模共计480MW。其中,一、四、五标段的第一中标候选人为神州数码(华为),规模共计320MW;第二标段规模60MW,仅有一位中标候选人,为上能电气;三标段规模100MW,第一中标候选人为特变电工。

3、2GW!中利募资15.75亿元投建异质结及TOPCon电池技改项目

近日,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新建年产 1GW 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及“1GW 高效 TOPCon 电池及组件技术改造项目”。

4、晶澳科技对晶澳太阳能增资13.46亿

6月12日,晶澳科技发布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据公告显示,晶澳科技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3.46亿元对晶澳太阳能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晶澳太阳能注册资本由人民币 26.86亿元增加至40.33亿元。

海外头条

5、2020年第1季度美国新增光伏装机量3.6GW

近日,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和Wood Mackenzie在最新发布的美国太阳能市场观察报告(U.S. Solar Market Insight)中公布了创纪录的第一季度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第1季度美国光伏新增装机量高达3.6GW,是美国有史以来新增装机量最多的第一季度。但根据SEIA数据,2020年,与新冠肺炎爆发前的预测相比,屋顶光伏新增装机量将下降32%。

6、日本2020年度FIT招标将于6月12日开始

日本经济产业省于6月5日在线上开展有关FIT的「竞标价格计算委员会」。并在此会上提出了FIT系统下的2020年招标计划。考虑到目前为止新型冠状病毒所带来的影响,有关光伏发电设施的第六次投标“暂时推迟”,该会议决定将于本年度6月12日至7月22日重新开始进行招标。

7、印度安得拉邦政府批准10GW光伏项目建设提案

近日,印度安得拉邦内阁批准了一项建设10GW巨型太阳能项目的提案,以确保在白天为农民提供9小时不间断的电力供应,此外还将建设一个综合可再生能源项目(IREP)。在一份声明中,信息和公共关系部长Perni Venkataramaiah表示,作为IREP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将产生550MW风电、1200MW水电和1000MW太阳能。

8、571MW!拉丁美洲最大风光混合项目已完成30%

近日,爱尔兰清洁能源开发商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表示,该公司位于智利的571MW Condor太阳能和风电混合项目已完成30%。据悉,该项目是2016年智利可再生能源招标中1.3GW Andes Renovables风光混合项目的第一阶段,三期工程总耗资为18亿美元,是拉丁美洲最大风光混合项目。

9、40MW!J.Ranck Electric开始建设密歇根州光伏项目

近日,J.Ranck Electric开始在密歇根建设两个太阳能项目。据悉,Bingham Solar和Temperance Solar项目是MiSolar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位于克林顿县和Monroe县。两个项目总装机量达40MW,将为大约8000户密歇根家庭供电,预计将于2020年第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