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科创板首个“重考生”无条件过会;中芯国际再创科创板“新”纪录;科创板迎来首家光伏企业

日期:2020-06-12    来源:科创板要闻速递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12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芯国际 天合光能 科创板

2020年6月11日上交所科创板发审动态

2020年6月11日,上交所官网更新10家科创板发审动态,其中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恒玄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审核状态为已问询,北京博睿宏远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审核状态为上市委会议通过,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昀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审核状态为已受理。

截止目前,已申报企业335家,已问询90家,已受理44家,提交注册34家,终止31家,注册生效127家。

市场热点

科创板一周年:细数四大“破冰”事件

一年前的6月13日,科创板这一承载着重要使命的全新板块正式开板,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一刻。如今,科创板即将迎来开板一周年的日子。回首科创板开板这一年,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为全面推行注册制提供经验的同时,也开创了A股历史上多个“第一”——第一家红筹企业登陆科创板、首家特殊表决权公司诞生、首家尚未盈利企业成为科创板一员,由此打破A股多年空白。而注册制下,科创板重大资产重组也获“破冰”,截至目前,首单重组项目已提交注册。后续,首家发行CDR回归的红筹企业何时亮相科创板、科创板会否率先引进单次T+0等则值得期待。

五公司联袂闯关科创板 首个“重考生”无条件过会

科创板的包容性为细分市场的科技创新企业敞开大门。今年以来,随着科创属性评价指标的进一步明晰,多名“落榜生”勇返科创板“考场”,二次冲刺IPO。作为首个“重考生”,苑东生物昨日率先传出好消息,上市委同意公司首发上市,无条件过会。

科创板这一年:标的股扩容三倍 3股市值破千亿

自2019年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以来,科创板运行即将满一周年。在过去的一年中,科创板板块也发生了诸多变化。首先科创板的个股数量已由最初的25只“星宿股”扩至108只,标的股扩容3倍多。经统计,截至6月9日,科创板股的总市值也突破1.7万亿,其中还诞生了3只千亿市值的个股。政策红利下,不少企业如愿登陆科创板之际,亦有29股冲击未果。

科创板两融余额合计159.81亿元 奥福环保环比增加最多

统计显示,6月10日,科创板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59.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66亿元(其中天合光能6月10日科创板上市,上市首日融资融券余额为2.50亿元)。其中融资融券余额增加的共有51家,变动率最高的是奥福环保,增加1700万元;融资融券余额减少的共57家,建龙微纳减少额较前一交易日变动率最大,减少700万元。

企业信批

19天极速上会 中芯国际再创科创板“新”纪录

6月10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科创板上市委定于6月19日审议中芯国际的上市申请。6月1日,中芯国际的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4日开启问询,7日进行回复,10日披露上会时间。该公司在短短一周时间里,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了首轮问询。从申请到上会更是仅耗时19天,刷新科创板上会用时纪录。

天合光能挂牌上市 科创板迎来首家光伏企业

6月10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成功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688599”。此次发行数量为3.10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5%,发行价8.16元/股,当日涨幅达110%。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致辞时表示,天合光能成为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涵盖光伏产品、光伏系统以及智慧能源的光伏企业,未来将在保持光伏组件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加大光伏系统及智慧能源业务的投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