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逐鹿14省光伏平价、竞价项目,五大发电等央企“凶猛”!

日期:2020-06-11    来源:能源10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11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平价 光伏竞价补贴 光伏消纳空间

近日,陕西、广西、广东、贵州、青海、新疆等省区先后公布了光伏平价光伏竞价补贴工作进展情况。

据统计,这再加上此前公布相关信息的辽宁、山东、浙江、河北、河南、内蒙古、湖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已有14个省、市、区披露了平价、竞价项目信息。

相关文件显示,2020年辽宁省光伏平价项目建设规模为195.5万千瓦,内蒙古新增光伏消纳空间140万千瓦,陕西省光伏竞价建设规模175.15万千瓦,广西光伏竞价申报装机量为114.085万千瓦,平价光伏建设规模879.2万千瓦,广东公布两批竞价项目名单176.7155035万千瓦,贵州省有63个、装机规模568万千瓦的项目参与竞价,河北省拟安排24个平价项目,装机量275.3万千瓦。

信息还显示,在参与光伏平价、竞价补贴项目的角逐中,以国家电投、中国大唐、中国华电、中国华能、国家能源集团、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为首的央企表现抢眼。

日前,广西发改委发布信息显示,在14个集中式电站项目中,中国大唐、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各有3个项目参与竞价,装机量分别为25.09万千瓦、26万千瓦和14万千瓦。

而在平价项目的争夺中,中国大唐集团申报项目10个,装机量94万千瓦,国家电投参与项目4个,装机量65万千瓦,,中广核集团参与项目3个,装机量36万千瓦,中核集团参与项目3个,装机量26万千瓦。

从数据上看,单在广西一地,中国大唐参与的平价、竞价项目规模就已达119.09万千瓦。此外,中国大唐在陕西、贵州、新疆自治区和新彊生产建设兵团各斩获28.35万千瓦、37万千瓦、11万千瓦和4万千瓦,在5地累计增加199.42万千瓦规模。

贵州省的光伏竞价项目建设,央企“国家队”几乎实现了“大包干”。在总计568万千瓦项目中,中国华电参与6个项目装机128万千瓦,一骑绝尘;国家电投参与项目最多13个,装机量居次为99万千瓦;中国华能8个项目,装机量52万千瓦;中国大唐6项目,装机量37万千瓦;中核集团4项目,装机量44万千瓦;中广核集团3项目,装机量28万千瓦;中国电建4项目,装机量26.5万千瓦;三峡集团1项目,装机量10万千瓦;华润集团1项目,装机量6万千瓦。

陕西:竞价规模175.15万千瓦

陕西省能源局公布《陕西省2020年度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信息》显示,竞价项目共78个,总规模为175.15万千瓦。其中,中国大唐获得28.35万千瓦,中国能建获得20万千瓦,湖南兴业获得15万千瓦,隆基股份、三峡新能源、通威集团、阳光电源、陕西能源各获得10万千瓦;其他项目被鲁能、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能等企业获得。

新疆建设兵团光伏竞价,特变电工25.2万千瓦

6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下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关于2020年国家补贴光伏发电项目申报资格的公示》。文件显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0年拟建光伏补贴竞价项目39.2万千瓦,这一指标为3家公司所分,分别是特变电工25.2万千瓦、三峡新能源:10万千瓦、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 4万千瓦。

广西:中国大唐参与平价、竞价规模超100万千瓦

据广西发改委《关于2020年度平价风电、竞价和平价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分结果的公示》显示,广西自治区各市上报的平价风电项目共67个,竞价光伏项目共49个,平价光伏项目共69个。其中,平价光伏申报装机量为879.2万千瓦,风电装机量为653.11万千瓦,竞价光伏申报装机量为114.085万千瓦。14个集中式电站项目中,中国大唐、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各有3个项目参与竞价,装机量分别为25.09万千瓦、26万千瓦和14万千瓦。

在广西的平价光伏项目中,中国大唐集团申报项目10个,装机量94万千瓦,国家电投参建项目4个,装机量65万千瓦,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参与项目3个,装机量26万千瓦,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参与项目3个,装机量36万千瓦。

广东两批光伏竞价名单发布,装机179.6225万千瓦

6月5日,广东发改委发布的《2020年广东省拟上报国家补贴竞价光伏发电项目名单》显示,共有260个分布式光伏项目上报竞价光伏发电项目,合计容量176.7155035万千瓦。6月8日,广东省能源局关于2020年拟上报国家补贴竞价光伏发电项目名单(第二批次)的公示显示,共有16个项目上报,合计容量2.906951万千瓦,且均为分布式光伏项目。目前,广东省已公示两批拟上报国家补贴竞价项目名单,共计276个项目,合计装机量179.6225万千瓦。

贵州:央企“包打”光伏竞价天下

5月11日,贵州省能源局下达贵州省参加2020年国家补贴光伏发电竞价的项目63个、装机规模568万千瓦。同时,安排9个项目、装机47万千瓦的备选项目,不增加竞价计划规模,作为同地区计划项目在竞价申报时达不到申报条件的替代竞价项目。

国家电投13项目,装机量99万千瓦;中国电建4项目,装机量26.5万千瓦;中国大唐6项目,装机量37万千瓦;中国华能8项目,合计装机量52万千瓦;中国华电6项目,装机量128万千瓦;中广核集团3项目,装机量28万千瓦;中核集团4项目,装机量44万千瓦、三峡集团1项目,装机量10万千瓦;华润集团1项目,装机量6万千瓦;特变电工3项目,装机量24万千瓦;阳光电源3项目,装机量28万千瓦;卓阳能源4项目,装机量35万千瓦;

青海2GW竞价竞标,国家电投等央企领先

“青海省2020年普通光伏电站项目补贴竞价申报资格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此次招标共涉及20个标段,单个标段规模100MW,规模2GW,其中海南州16个标段,海西州4个标段。经统计,华能为12个项目的第一候选人;黄河水电为6个项目的第一候选人;中广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各是1个项目的第一候选人。此次,国企在此次竞价项目中依旧延续着强势的表现。

河北省拟安排24个平价项目,装机量275.3万千瓦

2020年5月15日,河北省2020年平价光伏发电项目拟安排情况公示下发。公示称,2020年,河北省计划安排24个平价项目,装机容量275.3万千瓦。

新疆60万千瓦竞价项目公示

6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2020年国家补贴光伏发电项目申报资格的公示》下发。文件显示,新疆自治区共有13个项目,参与竞价补贴项目申报,合计容量60万千瓦。其中,国家电投有2个项目,装机量8万千瓦,中核集团有2个项目,装机量12万千瓦,大唐集团有3个项目,装机容量11万千瓦,晶科电力1个9万瓦,天合光能1个5万千瓦,隆基绿能1个2万千瓦,中国华电1个9万千瓦,三峡集团1个2万千瓦,新天绿能1个2万千瓦。

辽宁:上报光伏平价项目195.5万千瓦

5月初,辽宁省上报国家能源局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包括43个项目共计214.84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项目39项、装机容量195.5万千瓦。

内蒙古新增光伏消纳空间为140万

3月份,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区印发关于征求《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文件中提到光伏消纳空间为140万千瓦时,其中包头市、乌海市不再安排新的竞价项目!

附:广西竞价和平价光伏项目名单

附:广东两批光伏竞价名单发布,装机179.6225万千瓦

附:陕西竞价规模175.15万千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