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制造业2019年白银需求可能已达顶峰

日期:2020-06-09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9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制造业 太阳能装机容量 光伏制造商

根据行业机构世界白银协会的数据,去年太阳能制造业共消耗了1亿盎司白银,这可能标志着该行业的最高值。

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这一组织在其《白银在太阳能中的重要作用》报告中做出了这一预测。该报告预测,全球将部署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将在2023年时开始减少。

按该组织的说法,去年太阳能行业的白银需求占整个市场的11%,但预计到2030年,光伏行业每年平均需要7000至8000万盎司。 这份出自美国大宗商品咨询机构CRU Consulting的报告预测,由于正在部署中的太阳能发电能力有所下降,与太阳能相关的白银需求将在2023年前减少,随后发挥影响的将是旨在减少银浆中原材料用量的技术进步。

节约

报告撰写者指出,从2016年开始,光伏制造商降低银含量的能力——这一工艺被称为“节约”——已开始捉襟见肘,但他们预计,去年每个太阳能电池平均所需的111毫克贵金属,将在2030年时下降至80毫克。 报告指出:“节约的关键驱动因素是银价。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银价翻了不止一倍以上,光伏电池的平均银使用量从521毫克减少到327毫克。随后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随着白银价格从31美元/盎司跌至17美元/盎司,节约努力的进度也打了折扣。

预计到2024年,白银价格将从每盎司16美元上涨至20美元,预计节约的速度将继续降低。

这份研究的作者们预计,在未来十年中,随着业界努力推动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提升,铜或铝作为白银替代材料获得市场份额的机会也将式微。

世界白银协会在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尽管新冠肺炎对需求有一定影响,但今年这种金属的价格仅下降3%。按研究的预测,太阳能制造业对白银的需求将在去年9870万盎司的基础上降低了3%,减至今年的9610万盎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