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目前为止世界上跨度最长的水面漂浮光伏发电站在益阳成功运营

日期:2020-06-08    来源:《益阳新闻联播》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光伏 光伏发电站 水面漂浮光伏电站

经过近五个月的调试和消缺,由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和大唐华银电力共同投资建设的我省首个大型水面漂浮光伏电站——益阳北港长河十万千瓦光伏电站稳定运行,每年可向电网输送约1.25亿千瓦时的清洁电量。这一水面光伏电站成功运营,标志着湖南在清洁电能开发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大唐华银电力规划在环洞庭湖区建设百万千瓦水面光伏发电项目,益阳北港长河十万千瓦光伏电站是其中投产送电的第一个。

在沅江市泗湖山镇北港长河,超过2000亩退渔还湖的闲置水面上,28万块蓝色光伏板沿河道整齐铺设,组成了长达8公里的光伏阵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蔚为壮观。

水面光伏因其不占土地资源,在政策和环境准入上都具有独特优势。北港长河水域水位年波动在1.5米左右,日照充足,是建设水面光伏的理想水域。水面漂浮光伏借助漂浮式基础平台,相对固定地漂浮在水面,不破坏水体环境,有利于水域生态保护。由于采用可调整的钢丝绳锚固,汛期遇到水位上涨,只需调整钢丝绳的长度,就能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

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充分利用水体冷却作用,可解决光伏设备降温难题,发电效率比地面和屋顶分布式光伏约提高5%。同时,因光伏的水面覆盖率在50%左右,还能改善水质。

据测算,该项目平均每年可发清洁电量1.25亿度,与火电相比,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硫721吨、氮氧化物1083吨、二氧化碳10万吨,节约用水54万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