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内蒙古鄂尔多斯:“光伏+”催生 沙漠治理新模式

日期:2020-06-0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板 太阳能清洁能源 光伏治沙

站在沙山顶,俯瞰库布其沙漠生态太阳能光伏光热治沙发电综合示范项目区,一排排蓝色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颇为壮观。

该项目采用“光伏+”立体化治理新模式,以板上发电、板下种植、板间养殖、治沙改土、产业扶贫、工业旅游相结合,在获取太阳能清洁能源的同时,实现沙漠治理改良,带动周边农牧民脱贫致富,实现“治沙、生态、产业、扶贫”四轮驱动发展。

“项目建设租赁周边农牧民的未利用荒沙地,同时,项目建设需要人力,光伏机组的清洗工作也承包给农牧民,有效带动当地农牧民的稳定增收脱贫。截至目前,项目已建成光伏71万千瓦,完成投资50亿元,治沙面积7万亩,年发电量约12.5亿度。”内蒙古亿利库布其生态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飞介绍道。

据了解,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亿利集团先行规划100万千瓦光伏光热治沙示范项目,其中光伏治沙90万千瓦,光热治沙1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治沙面积达10万亩。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16万吨、二氧化硫约4万吨、氮氧化物约2万吨、粉尘约2万吨。生产经营期内持续帮扶57户贫困户脱贫、增收、防返贫。到今年年底,该项目并网规模将达到91万千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