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一带一路”能源融资中有多大比例是“绿色”?

日期:2020-06-0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能源融资 海外能源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上260家环保组织向中方呼吁不要救助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60个海外项目,例如土耳其的燃煤电厂、喀麦隆的棕榈油种植园项目等。

环保组织认为对化石燃料不仅对气候变化和当地生态有害,而且在经济上也是一个不确定的赌注,因为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变得越来越便宜。根据波士顿大学全球发展政策中心(Boston University's Global Development Policy Center)的数据,2000年到2019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向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了1830亿美元的能源融资,主要是石油、煤炭和水电项目;同期这些银行为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提供了48亿美元的资金。

面对对中国国内经济放缓情况下,中国海外能源投资在2019年下降。两家政策性银行签署了三项新的能源项目贷款(总额32亿美元),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越来越鼓励国际和中国商业银行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并启动了绿色融资计划,推动金融机构支持低碳项目。作为这项努力的一部分,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在去年4月发行了首个绿色“一带一路”债券,总额22亿美元。但是缺乏与国际接轨的绿色融资标准是一个障碍,贝克麦肯齐律师事务所(Baker McKenzie)2019年底的一份报告认为,“在中国将其海外环境投资指导原则与全球标准接轨之前,将继续面临国际社会对其缺乏可持续增长和投资战略的批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