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6月4日】

日期:2020-06-05    来源:光伏头条 (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补贴项目 光伏竞价申报 光伏装机量

①  710.5MW!广东2020年第二阶段光伏补贴项目清单公示

②  抓紧填报项目信息!浙江启动2020年光伏竞价申报工作

③  2020年河北省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名单 涉及光伏相关项目

④  【周价格评析】630前夕 光伏产业中上游价格暂时止稳

⑤  固德威上市获批

⑥  总投资约33亿元!华润新能源、三峡新能源拟在江西瑞金投资风电、光伏项目

⑦  保加利亚政府计划为30kW以下屋顶光伏系统引入上网电价补贴

⑧  以色列计划到2030年新增约15GW光伏装机量

⑨  2.4亿美元!Dinosolar获许可建设怀俄明州240MW光伏电站

⑩  26MW!Anesco将为壳牌新能源在荷兰建设两个光伏电站

⑪  光伏发电成本较2010年下降82%

国内头条

1、710.5MW!广东2020年第二阶段光伏补贴项目清单公示

6月2日,广东电网发布关于属地区域内拟纳入2020年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清单(第二阶段)的公示,纳入第二阶段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清单的光伏发电项目共计710.4532MW,其中分布式光伏项目占165.9232MW。

2、抓紧填报项目信息!浙江启动2020年光伏竞价申报工作

近日,浙江省能源局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普通光伏发电国家补贴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普通光伏电站和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全部参与全国光伏补贴竞价。本次参加竞争性配置范围的项目为2020年1月1日之后(含)投产并网的项目。已列入2019年度及其以前年度的光伏竞价补贴目录名单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企业在参加竞争配置时需明确2020年具体并网时间,已并网项目,按照实际并网时间填写;暂未并网项目,结合项目建设情况按照2020年内预期并网时间填写。全额上网工商业分布式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工商业分布式项目,申报电价不得超过所在资源区指导价,且补贴标准不得超过0.05元/千瓦时。

3、2020年河北省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名单 涉及光伏相关项目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2020年河北省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其中涉及光伏相关项目,新能源、新能源装备和材料项目10个,总投资24.8亿美元。主要包括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公司建设容量400MW光伏发电项目和100MW风电电站项目、衡水天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5000台氢能源设备项目等。

4、【周价格评析】630前夕 光伏产业中上游价格暂时止稳

硅料价格:本周单晶用料价格基本维稳,大部分企业仍在执行前期合同,加上市场成交订单偏少,价格落在每公斤58-60元人民币之间,均价为每公斤59元人民币;本周多晶用料价格持稳在每公斤29-31元人民币之间,均价为每公斤30元人民币。

硅片价格:本周国内多晶硅片跌价幅度持续收窄,成交价落在每片1.05-1.15元人民币之间,均价为每片1.1元人民币。单晶硅片G1及M6价格分别持稳在每片2.36-2.52元及2.52-2.61元人民币之间,主要是龙头企业基本价格维持不变。

电池片价格:本周单晶G1与M6尺寸均价约每瓦0.79-0.8元人民币,海外均价每瓦0.1元美金。

组件价格:虽然三季度供货的组件主流价格落至每瓦1.5-1.55元人民币,但预期四季度供货的组件会有越来越多低于1.5元人民币的价格,连带年底海外组件也将面临到每瓦0.19元美金关卡。

5、固德威上市获批!

6月3日,国际能源网记者从上交所官网获悉,科创板上市委定于6月3日下午12时召开2020年第36次上市委员会审核会议,审议固德威的科创板IPO事项。6月3日17点,根据上交所最新公告,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光伏行业又将增加一家新的上市公司!

6、总投资约33亿元!华润新能源、三峡新能源拟在江西瑞金投资风电、光伏项目

据了解,华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拟在瑞金市投资开发风电及光伏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拟在江西省瑞金市投资建设谢坊风电场、大柏地风电场,预计总投资13亿元以上,去年该公司与瑞金市签订了瑞林风电场项目。6月1日,瑞金市举行风力发电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与华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海外头条

7、保加利亚政府计划为30kW以下屋顶光伏系统引入上网电价补贴

近日,保加利亚政府计划重新引入针对屋顶光伏系统的上网电价补贴,以重振该国多年来增长有限的太阳能行业。保加利亚太阳能协会(Bulgarian Solar Association)董事会成员Anton Zhelev表示,这项为期12个月的计划将于下月初生效,明年6月底到期。目前,该计划尚未得到能源和水监管机构的批准。

8、以色列计划到2030年新增约15GW光伏装机量

近日,以色列能源部长Yuval Steinitz宣布了一项新计划,到2030年新增约15GW太阳能装机量,将2030年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例从17%提高到30%。Steinitz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未来10年,该国将建成规模相当于该国现有发电量的太阳能和电力储存设施。

能源部长预计,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满足约80%的电力需求,天然气将满足其余需求,煤炭将逐步淘汰。Steinitz补充到,这一变化将由私营部门推动,预计清洁能源投资将达到约800亿以色列新谢尔克(230亿美元)。

9、2.4亿美元!Dinosolar获许可建设怀俄明州240MW光伏电站

近日,怀俄明州纳特罗纳县专员委员会(BOCC)投票通过了一项有条件的使用许可,允许Dinosolar及其母公司ENYO在Bar Nunn以西和Casper以北的2150英亩私人土地上建设240MW光伏电站。据悉,这将是该州迄今为止最大的光伏项目。排在第二位的是Sweetwater太阳能项目,装机量为80MW。

10、26MW!Anesco将为壳牌新能源在荷兰建设两个光伏电站

近日,壳牌新能源(Shell New Energies)授予英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Anesco两份合同,在荷兰设计和建造两个光伏电站,总装机量为26MW。该交易标志着Anesco在英国以外地区建设的首个项目,符合该公司明确的增长计划,该公司正着眼于国际扩张。据悉,Anesco将在荷兰东北部德伦特省埃曼市的一个天然气工厂旧址上建设12MW光伏电站。第二个项目将是位于弗里斯兰省Heerenveen镇附近的14MW光伏项目。

11、光伏发电成本较2010年下降82%

近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其《2019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报告》表示,自2010年以来,光伏发电成本下降了82%,聚光太阳能发电成本下降了47%,陆上风电成本下降了39%,海上风电发电成本下降了29%。该数据参考了去年公布的1700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的成本和电价,涉及1.7GW清洁能源项目装机量。IRENA表示,过去10年的成本下降得益于技术进步、规模经济、供应链竞争力以及开发商经验的不断增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