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固德威IPO:全球能源需求持续增长 光伏产业发展前景良好

日期:2020-06-03    来源: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3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德威 新能源电力 光伏逆变器行业

传统化石能源的不可再生、全球环境污染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已成为当今最主要的世界性问题之一,大力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是改善全球能源供给,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其中光伏作为可再生能源使用的一种重要方式,太阳能光伏行业的高速增长直接拉动了整个产业链,尤其是光伏逆变器行业市场的快速发展。

在此背景下,以固德威为代表的国内知名光伏逆变器品牌商纷纷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实力与规模的双增。

根据官网资料显示,固德威成立于2010年,其长期专注于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电力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并致力于为家庭、工商业用户及地面电站提供智慧能源管理等整体解决方案。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固德威已研发并网及储能全线二十多个系列光伏逆变器产品,功率覆盖0.7kW~80kW,充分满足户用、扶贫、工商业及大型电站需求。固德威产品立足中国,并已批量销往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荷兰、印度、比利时、土耳其、墨西哥、巴西等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与此同时,2010年以来,我国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增长迅速。基于市场对新能源的需求增长以及国家对光伏发电的政策性引导,国内光伏市场的装机容量呈现大规模增长的态势,而国内光伏市场的大范围开启,对光伏逆变器的需求起到了大幅拉动作用。据IHSMarkit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逆变器出货量达56GW,2018年因受到政策影响,出货量下降至43GW,尽管出现大幅下滑,中国仍然是最大的光伏逆变器市场,占全球出货量的40%。2013年以来包括固德威、在内的国内知名逆变器品牌快速成长,出货量以及全球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根据国际知名的电力与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2020年5月发布的《Final Global solar PV inverter market shares 2020》研究报告,2019年固德威在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的出货量位列第十一位,市场占有率为3%;三相组串式逆变器出货量全球市场排名第六位,市场占有率为5%;单相组串式逆变器出货量全球市场排名第五位,市场占有率为7%;户用储能逆变器出货量全球市场排名第一位,市场占有率为15%。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全球能源需求持续增长,能源资源和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加快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应对日益严峻的能源环境问题的必由之路。基于此,近年来全球太阳能开发利用规模迅速扩大,技术不断进步,成本显著降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欧盟、美国等发达国家或经济体都将太阳能发电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来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