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力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强强联合 | 央地携手共建“绿水青山”共保“白云蓝天”

日期:2020-06-03    来源:中来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能源 中来股份 能源互联网

2020年6月2日,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及中来股份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就综合智慧能源及清洁能源领域开展全产业链、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姜堰区委书记李文飙,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针,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荣明,副区长花再鹏;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连中,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玮,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王三度,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尹飛;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中来光电董事长谢建军,中来锦聚董事长袁强,中来股份系统应用板块总经理邱国辉等相关领导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各方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注重实效、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综合智慧能源及清洁能源领域,充分发挥各方在资源整合、技术创新、产业协同、资金雄厚、人才广博等优势,通过综合智慧能源和清洁能源供应领域的合作,构建地方政府、能源投资集团、能源智造企业协同发展新生态,拓展能源互联网新模式,实现发展共赢。全力推动在姜堰地区及江苏省内综合智慧能源及清洁能源能源供应等业务快速发展。

▲会场一角

签约前三方举行会谈,围绕城市发展与智慧能源融合、科技创新与模式创新协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姜堰区区委书记李文飙做出重要指示,希望通过综合智慧能源建设,让姜堰在新一轮发展中获得新的动力,同时留住绿水青山。

签约前三方举行会谈,围绕城市发展与智慧能源融合、科技创新与模式创新协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姜堰区区委书记李文飙做出重要指示,希望通过综合智慧能源建设,让姜堰在新一轮发展中获得新的动力,同时留住绿水青山。

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针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电投集团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具备高技术、高规模、低成本的市场竞争优势,杭州中来锦聚公司拥有先进的管理经验、雄厚的资金实力,姜堰区有着良好的光伏能源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此次三方强强联手的战略合作,必将更有力地推动产业生态圈的协同发展,为培育壮大姜堰区新能源产业,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强力支撑和强大引擎。姜堰区将加快编制能源智慧高效利用规划,推进成立综合智慧能源平台公司,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的支持和最好的服务,促进项目早落户、早见效。

▲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针先生

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玮表示,大力发展综合智慧能源,是国家电投集团落实党的十九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要求,是应对当前疫情带来的全球经济下行调整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姜堰区政府搭建的智慧能源发展平台下,国家电投将继续坚持清洁低碳发展方向,依托国家电投江苏公司,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携手具有产业先进技术代表的中来股份,为姜堰区提供一站式能源解决方案,共创、共享发展成果。

▲国电投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玮女士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表示,随着国家能源革命的不断深入,综合智慧能源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清洁能源领域的消费和供给模式也在发生深刻变化,所以此次合作既是顺势而为,亦是敢为人先,是具有战略性意义的三方合作。三方将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三新”产业,致力于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开发,着力点在于高效利用模式的开发、资本的支持和技术方案的支撑。姜堰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屋建瓴,顶层设计,激活动力,国家电投的产业基础和资本优势,再加上中来的人才储备、技术能力和市场布局,我相信,在汇聚三方的力量下,一定能通过精诚合作创造出“1+1+1>3”的局面。中来有能力也有决心抓住新的机遇,与各方携手并进,一同打造互利共赢的好局面,让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在姜堰生根发芽!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先生

参加签约的还有姜堰区人民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方公司相关领导,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发展策划部部、市场营销部及新能源公司领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