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预计2020年中国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50GW

日期:2020-06-01    来源:能源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能力 太阳能发电量 太阳能项目

2020年中国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能力将达到近50吉瓦。

国家新能源吸收监测预警中心发布的最新分析报告证实,中国庞大的电网今年将能够整合约48.45GW的太阳能装置。

国家电网公司运营的电网将提供略高于39GW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南方电网公司运营区域新增7.4GW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内蒙古电力公司运营区域新增2GW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山东省的新太阳能产能最大,能装机容量约为4.4GW,其次是江苏省(3.25GW)和青海省(3GW)。

随着今年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48.45GW,中国不太可能存在限电的问题。多数预测认为,中国今年新的太阳能项目竣工量将在40-45GW之间,而去年的装机容量约为30GW。

近年来,中国太阳能部署确实放慢了速度。去年的装机容量为30.11GW,而2018年为43.4GW, 2017年为53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