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云南物茂乡:光伏扶贫能量足

日期:2020-06-01    来源:物茂乡政府  作者:文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6/0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电新能源 光伏企业 光热资源

“不用浇水施肥,太阳晒晒,村民腰包就鼓起了,脱贫不再是问题。”眺望这些银光闪闪的“小板板”,村委会书记张洪亮眼神里充满希冀。

2014年,元谋绿电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租用凹鲊村委会河外村小组1720亩荒地,开发装机容量达5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投入运营,次年底开始产生效益。“我们公司在2016年为河外村同村道路进行了硬化。只要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有需要,企业都会尽一份力。”公司负责人旦洪斌说。

“我们这里的阳光照射强度在全省都名列前茅,山地面积广阔,所以成了很多光伏企业投资的宝地。”张洪亮介绍,原来当地是典型的贫困空壳村,如今每年有23万林地租金,村委会还跟公司签了一年36万元的除草协议,“村里贫困户上山除草报酬是120元一天,村民增收的同时,村集体经济也稳定啦。”

张洪亮说,光伏扶贫项目在带动贫困户受益的同时,为村集体带来的收益用于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使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以前那种生产生活垃圾满地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

一次投入,长期受益。近年来,元谋县积极主动融入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楚雄彝族自治州“1133”发展战略,全力打好“绿色能源牌”,依托占补平衡项目新增土地,采用“新能源+特色农业”模式,通过产业招商引进一批投资实力强的光伏企业,将扶贫资金、光热资源、土地资源有效整合,产生的稳定收益用于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致富的一个重要途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