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PV Evolution Labs 发布基于独立测试结果的全新光伏组件排名

日期:2020-05-28    来源:美通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8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排名 DNV GL

在全球太阳能下游行业居领先地位的独立测试实验室 PV Evolution Labs (PVEL) 联合全球最大的独立能源专业咨询和认证服务供应商 DNV GL,于今日发布第 6 版光伏组件可靠性记分卡。报告披露了 2019 年记分卡未涉及的 8 款全新“性能最佳产品”。不过,报告也显示,一些制造商急于将创新光伏电池和组件技术推向市场,而忽视了安全和质量控制环节的基线。

PV module testing in environmental chambers for the 2020 PVEL PV Module Reliability Scorecard

“各类光伏技术的出现颠覆了传统的研发时间线,可实现快速商业化。因此 PVEL 这次2020 年计分卡所测试的电池和组件组合数量达到了近十年来的最高峰。”PVEL 首席商务官 Tara Doyle 表示。“开发商和投资者需要获得独立可靠的数据,在新产品固有的可靠性风险,与表现更好、利润更丰厚的项目前景之间取得平衡。”

PVEL 的年度记分卡会根据 PVEL 光伏组件产品认证计划 (PQP) 得出的结果对商用光伏组件进行排名。该计划是一项全面的性能和可靠性系列的扩展测试,可以折算并预估数十年现场暴露对光伏组件的影响。PQP 可提供经验数据,用于光伏组件供应商评估和构建项目级别的发电量与财务模型。

2020 年记分卡上出现了若干令人担忧的趋势:

20% 的 BOM 至少有一项测试未通过。

安全问题:12% 的 BOM 未通过 IEC 61215标准的湿漏电测试要求。PVEL 测试的所有光伏组件均已获得此标准认证,因此理应通过此 PQP的相应测试。

电位诱导衰减 (PID) 测试结果不乐观:供应商对于这种本可预防的失效模式时常宣称“已解决”,但PVEL 却观察到破纪录的高 PID 衰减率中间值。结果显示,所有 PQP 参与者均未遵循基准抗 PID 组件设计程序。

“作为北美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Arevon 运营着容量超过 3,500 MWdc 的光伏太阳能设备。我们依靠 PVEL 的产品认证计划 (PQP) 和批量统计测试获取数据,并将其应用至我们数吉瓦的储备项目中去,以此作为光伏组件采购和技术尽职调查的决策依据。”Arevon 采购总监 Jared Porpiglia 表示。“PVEL 的PQP针对潜在供应商和新技术执行客观评估,包括大型集中式太阳能发电站和分布式发电站,人们可以将这些评估用作强而有力的工具,来优化项目融资假设。”

2020 年记分卡首次收录“性能最佳产品”,介绍性能方面的模范产品。排名以发电量模型为依据,该模型使用由PVEL 测量并复核、用于 PVsyst 建模软件的 PAN 文件构建。双面光伏组件在这一全新“性能最佳产品”类别中的表现尤为突出。

“开发商们不断追求能运行 30 年或更久、成本效益更高的光伏发电站,因而 PVEL 的独立数据可帮助我们评估项目能否满足设计的寿命预期。”DNV GL 全球太阳能部门负责人 Dana Olson 表示。“我们对 PVEL 的 PQP 历史数据的分析显示,该公司精心设计的测试方法有助于提供数据驱动的见解,可用于延长太阳能资产的有效寿命。”

制造商可以自愿参与 PVEL 的 PQP,只有性能出众的组件型号才能上榜记分卡。自 PVEL 于 2012 年推出其光伏组件 PQP 以来,已为超过 50 家组件制造商测试超过 360 种物料清单 (BOM)。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