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5月28日】

日期:2020-05-28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8
2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电站 光伏项目 光伏装机量

2020年5月28日,光伏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国务院扶贫办、能源局联合发文:458.8万千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纳入国家补贴范围

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将有关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 纳入国家规模范围的通知(国开办发[2020]16号)》文件中指出:经商财政部,将审核通过的458.8万千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纳入国家规模范围,作为光伏扶贫项目享受国家补贴政策。补贴资金按“以收定支”原则逐步拨付,补贴资金拨付顺序优先于普通光伏项目

2、杭州市建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杭州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示范项目申报工作

近日,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 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度杭州市绿色建筑和 建筑节能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 明确, 申报类别包括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超低能耗建筑示范、绿色施工示范等8项类别。其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重点包括,太阳能、空气能、水能、浅层地热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或规模化应用;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应用。

3、内蒙古锡林郭勒:六成区域划入红线 不在草原核心区规划建设风电、光伏项目

5月2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获悉,锡林郭勒盟已将六成以上区域划入生态保护红线,不再在草原新上矿山开发项目,不再在草原核心区规划建设风电、光伏项目,坚决遏制草原乱采滥挖。锡林郭勒盟依托资源禀赋,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同时也考量生态环境承载力。为防止草原超载过牧,锡林郭勒盟通过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将2.7亿亩可利用草原划定0.5亿亩禁牧区,其余2.2亿亩草原全部按草畜平衡管理。

4、总投资6000万美元 赫里欧新能源BIPV产线项目落地盐城经开区

5月18日,赫里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投资落地签署了投资协议书。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美元,共分两期实施,主要包括光伏建筑一体化发电技术和产品研发、光伏建筑一体化组件产品组装加工以及产品和系统设备的批发、进出口等项目投资及建设。

海外头条

5、连续七年位居榜首!夏威夷州檀香山人均光伏装机量达841W

近日,根据非营利组织美国环境研究与政策中心(Environment America Research & Policy Center)和Frontier Group发布的对50个大型城市中心的调查显示,檀香山连续七年人均光伏装机量排名位居榜首,此外,该地区光伏累计装机量排名前三。这份名为《2020阳光城市》(Shining Cities 2020)的报告基于2013年开始的一项年度调查。报告指出,2019年美国电网太阳能新增装机量超过其他任何能源。报告称,美国目前的光伏装机量超过77GW,每10户家庭中有1户以上的家庭可获得太阳能供电。

6、NTPC发起光伏项目EPC招标!投标截止6月22日!

近日,国有发电商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发起招标,以负责与州际输电系统(ISTS)连接的600MW光伏项目的工程总承包(EPC)工作。据悉,投标截止日期为6月22日。项目只允许使用印度国内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

7、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计划建设3GW可再生能源项目!6月5日前提交项目意向书

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SW)政府表示将在其老化的热电项目关闭前开发大量可再生能源和储能项目。据悉,政府计划在该州中西部的可再生能源试点区(Renewable Energy Zone)开发3GW风电和光伏项目。

8、罗马尼亚石油公司Conpet计划建设5个小型光伏电站

近日,罗马尼亚石油运输服务供应商Conpet宣布将在Călăreţi,Poiana Lacului,Cartojani,Bărbăteştiti和Băico的五个工厂中建设小型光伏电站。该公司在其2020-2050新战略中提到了这些项目,预计需要总投资约300万罗马尼亚列伊(68万美元)。这些自用系统多余的电力将根据净计量规则注入电网。

今日微语

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歌德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