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IEA:新冠肺炎致全球能源投资暴跌4000亿美元

日期:2020-05-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8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能源市场 可再生能源 能源投资 新冠肺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最新预测,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全球能源投资减少了4000亿美元(合3590亿欧元),对可再生能源和化石燃料市场影响巨大。

国际能源署在其《2020年世界能源投资报告》中表示,无论是规模还是速度,这一前所未有的下降都令人震惊,对能源安全和清洁能源转型具有严重的潜在影响。

2020年初,全球能源投资有望增长2%左右,这将是六年来支出的最大年度增幅。

该研究预测,随着全球各地封锁以遏制新冠肺炎的传播,全球投资将比去年暴跌20%。

报告发现,尽管2020年第1季度新公用事业规模风电和太阳能项目的最终投资决策回落至三年前的水平,但可再生能源投资在危机期间比化石燃料更有弹性。

国际能源署报告称,清洁能源技术在全球能源支出中所占的份额将从三分之一上升至40%,清洁能源技术包括可再生能源、能效、核能和碳捕获、利用和储能。

报告发现,需求下降、价格下跌以及未付账单增多,将导致2020年流向政府和行业的能源收入将减少逾1万亿美元,其中石油收入将占大部分。

2020年,电力部门的支出将下降10%。

该研究称,电力系统支出停滞不前,天然气工厂的投资也停滞不前,电池储能系统的支出趋于稳定。

报告发现,根据现有数据和已宣布的项目,2020年第1季度新燃煤电厂的审批数量(主要在中国)是2019年全年的两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