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辽宁朝阳光伏项目施工材料被盯上 警方顺藤摸瓜8人被抓获

日期:2020-05-28    来源:朝阳县公安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光伏市场 光伏项目 企业复工 光伏材料

今年4月,正值社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也是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光伏项目施工的攻坚阶段,朝阳县警方连续接到报警,境内多个乡镇光伏施工现场材料被盗,严重影响了光伏项目施工进度,也对企业复工复产产生了不良影响。对此,朝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组织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属地辖区派出所的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光伏施工现场进行仔细摸排。

因为光伏现场多处于山地,技防条件有限,周围流动人口较多,给侦查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但是专案组民警深感责任重大,不畏辛苦,功夫不负有心人,深夜里的两道黑影进入侦查员的视线。

顺藤摸瓜,侦查员很快又锁定了嫌疑车辆,但因为作案是在夜间,车牌号也被有意遮挡,民警只能沿着嫌疑人可能经过的路线,一点一点调查,不放过任何一点有价值的信息,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及其父亲。

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在可能被盗的光伏现场附近继续蹲点守候,在5月6日凌晨,将正在实施盗窃的吴某某、宋某某当场抓获,经初步审讯,吴某某、宋某某交代出其二人自2020年2月起,伙同其弟弟李某、姑父李某某(李某父亲)、姑姑吴某娟、阜新人刘某某多次盗窃朝阳县境内光伏施工现场的施工材料。

侦查员不顾疲惫,连夜前往阜新、北票等地,将正在睡梦中的李某及其父亲、吴某娟、刘某某抓获,面对铁证如山的证据,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6人或4人结伙作案,或两人结伙作案,或单独作案多次盗窃朝阳县境内光伏施工现场材料的犯罪事实。同时警方又将收取脏物的刘某光,王某某二人抓获。

经过十几个昼夜的艰苦工作,朝阳县警方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涉案车辆4辆,破案26起,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为光伏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为企业的安全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