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今晚20:30┃人大代表探讨能源“十四五”如何规划布局?欢迎在线提问!

日期:2020-05-26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6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四五 曹仁贤 刘汉元 能源革命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之年。全国“两会”在推迟了两个多月之后,终于于5月21日拉开帷幕。

时值“十三五”收官之际,能源“两会”代表们积极为能源行业在“十四五”期间如何发展,献计献策。为落实习近平“以清洁和绿色的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的重大倡议,能源“两会”代表们将目光聚焦在了“低碳发展、征收碳税、人人光伏、提高可再生能源规划比例、从法律层面确定清洁低碳的能源体系的建设目标“,等等问题上。

“十三五”能源规划已经将清洁低碳、绿色发展列为基本原则之一,“十四五”期间又该如何将绿色低碳进行到底?能源革命在“十四五”期间如何落到实处?这一系列问题都是能源发展的核心。

为明晰我国能源“十四五”规划目标如何确定,同时也为贯彻我国低碳发展的长期目标的实现,由清华大学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国际能源网承办的“人大代表展望能源革命和十四五能源规划”线上研讨会,将于5月26日(今晚)20:30-21:30线上举行。

欢迎行业同仁报名参加。

届时人大代表姜希猛、刘汉元曹仁贤、张雷,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中心、清华大学和水规总院等能源专家,共同探讨“中国的低碳发展和能源革命应当设计怎样的中长期目标?’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如何设定?”等话题。

参与此次讨论的人大代表有(部分):

2030年后低碳发展目标还未确定

全国人大代表、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  姜希猛

尽快开征碳税,

希望对每吨二氧化碳征收50至150元的碳税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董事长 曹仁贤

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30%(非化石),

205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50%

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 刘汉元

2050年净零碳完全可能

全国人大代表、远景科技集团CEO 张雷

除了四位人大代表之外,还有: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前所长 周大地

国家应对气候中心首任主任 李俊峰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能源转型与

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继江博士

水规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

此次会议将重点探讨低碳和能源革命的目标对“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将作出的指引,与会专家从产学研不同角度对“十四五”能源产业的未来发展作出预测和分析。

此次线上会议还诚邀国家能源局在职和退休的领导以及水规总院的代表参与,参加此次会议有机会跟能源界领军人物线上对话。业界同仁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提出您的建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