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从光伏发电,了解未来清洁能源发展新趋势

日期:2020-05-26    来源:财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5/26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消纳

自从垃圾分类政策出台以后,各地区纷纷以积极举措响应,一句“你是什么垃圾?”也变成娱乐广大群众的网络流行语。面对环境的破坏和能源的日愈短缺,人们纷纷把目光投向环境保护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也正在逐渐替代传统的煤油矿石发电。那么,你了解什么是光伏发电吗?

光伏发电——关注环境,了解清洁能源发展趋势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建立健全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本次国家电网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一共涵盖了5个核心指导意见,包括构建以消纳为核心的清洁能源发展机制;加快形成有利于清洁能源消纳的电力市场机制;全面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着力推动清洁能源消纳模式创新;构建清洁能源消纳闭环监管体系。

而根据国家电网新公布的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新增消纳能力的公告来看,国家电网经营区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合计新增消纳能力6850万千瓦,其中光伏3905万千瓦、风电2945万千瓦。这预示着,国家非常重视清洁能源的发展,在未来的能源市场,清洁能源的发展是势不可挡的,而光伏发电就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可塑性,同时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结合近期光伏发电的平价上网,“光伏+储能”也可能开启市场新发展。

光伏发电——了解光伏,助力能源可持续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发电模式。一般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均为电子元器件。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可形成面积比较大的太阳电池组件,在此基础上进行封装保护,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形成光伏发电装置,就能够实现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效果。

目前市场上也有不少提供光伏发电EPC建设服务的供应商,就以展宇光伏为例,展宇是全球领先的智汇光伏解决方案供应商,为社会各界提供周到的EPC建设,通过领先的系统集成方案、卓越的光伏电站建设能力、360°高标准贴心服务以及高效的智汇云管家平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光伏发电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